最简单的漫画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建立这个小站,也算把一直想写些关于漫画的经验的东西放到上面,让他像一个满满的图书馆一样,能为那些需要的人一点帮助。 四年前我开始第一次画所谓的漫画,那时它对我来说很复杂,从构思故事到写出脚本,再到分段子,和画镜头草稿,最后定稿,这期间断断续续的,整整三夜没怎么睡,几乎是一直连着干下来的,也直到现在我还是有点这个习惯,画一个稿子的话,准备充分的体力,然后一直画完,记得画的最多的一次应该是镜子那次,从早上起来听到一个熟悉的音乐启发了灵感,开始构思剧本,到第二天夜里画完将近100多张的成稿,几乎除了喝些提神的东西,就一直没停。 漫画起初对自己来说是一个辅助我解释的工具,那时刚刚出来国外,很多事情我都说不清道不明的,就像让我去解释一个装置的制作过程,或是它到底要表达什么东西,这些东西让人脑袋很大,其一我没受过这样非说出意义来的训练,其二如果是口语表达,我一点胜任的能力都没有,虽说这些都是我自己的东西,为了不被困住,我开始画些简单至极的小分析图,我换成观者的角度反复去观看,去想这里的每个细节,和每个细节所能涉及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我怎么去事先料到这些问题的结论,并给予一个最为标准的解释,它必须具备几点,其一是准确,其二是简单,其三就是他是符合正常人思维习惯的。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一边画这些没有文字,且只为解释一件事情,或许只为解释给一个特定的人看的说明书,一边因为觉得无聊我开始自己编些小故事,然后画出来,逗自己乐乐。也给朋友们看看,直到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我依旧觉得那么熟悉,我很感谢那时几个让我一直画下去的朋友们。 另一方面,画漫画是为了自己爱的人,这种说法一直让我坚持了几年,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很多题材和故事,都是像一封奇怪的小信,我希望拆开它的人,看到会有我预料的表情。或是笑,或是怀念和悲伤。 当然,很大一部分的时间是压抑和孤独的,日子总会有很大的一部分时间是留给自己去度过的,那段时间我都给了我的这个小朋友,我开始按照故事的情节和所能画完的厚度,去自己做相应大小的本子,那段时间也是最愉快的,慢慢的把本子做好,它是一个最适合你绘画的尺度,比起在市场上买的本子,这些用起来会带给你很多亲切感,让故事也流畅起来。 如果说我理解的最简单的漫画是什么,我想就是一个最简单的信,或是一个你将要让人懂得你要说的说明书,它必须是真诚的,且你必须想到所看到说明书的人,所能提到的问题,而这些问题,你可以总结,简化,并且最后列出一个合理且易用的结果来。最后,他会想喝杯咖啡那样简单,或是一杯茶,但实际他对于制作者来说是精心的,且它不能带给读者压力和疑惑。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anusman,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6人
最后更新 2011-08-24 00:26:29
林荒
2011-10-25 19:19:10 林荒

现在能靠画漫画养家糊口吗?

anusman
2011-10-26 02:15:47 anusman

不能

那个范
2011-11-06 18:35:55 那个范

我也是口语表达障碍

anusman
2011-11-06 19:22:47 anusman

哈哈

小津
2013-06-06 01:49:41 小津 (哦)

每次看你的字都感觉到你的诚恳真切 受益很多

anusman
2013-06-06 08:31:10 anusman

哈 小津太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