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翻开一个本子,我们开始画一部你想给人看,或者像日记一样留给自己的作品,我们从最最简单的开始。 我们去想象一个小情节,这是最简单的入戏的方法,它就像我们聊天一样,是随性的,你可以现在拿出一个小本子,记下你在这个小情节当中所能给你启发,或者说,它们会对你的画面有所帮助的词汇,然后你拿着这些词汇,去做一个理性的分析,从这些词汇给出你的第一感觉,这么一直分析下去,把整个的线索联通在一起,记住,这里所考虑的是图像的词汇,而非一个文本的词汇,之所以我们写出,以词汇的方式,是因为他是最容易使我们入戏,且极易链接的最简单符号,起码对于刚刚开始是这样的,在最最后,我想我们可以用图像去记录一个瞬间的联系,且可以用图像解释这种联系。 然后,我们拿着这张记满词汇的小纸,再以一种正常习惯上的理解去连接这个些词汇,这个步骤与第一个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所要考虑的是看到这个故事的人心理所想的。只有当你准确的画出每个线索,以及这些线索所具有的物理关系,和一般印象的时候。你才能进到下一步去。
vanitas的关系
vanitas的关系
然后我们拿着这张画的满满且看着有些乱七八糟的纸,去编造一个简单的故事。简单的意思是说用你所构造的这些词汇去搭建一个架子。
玩具的大纲
玩具的大纲
然后,我们按照这个最最简单的架子,去开始故事。 翻开你要做草稿的本子之前,我们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把你写好的小剧本,仔细的检查一遍,找出里面新的启发你的词汇。这样做的目的有两个好处,第一,他是修正,第二,他是一种新的可能性。我们会在这些第二次找出的启发,和第一次你脑中的启发之间找到很多新的东西,它会拓宽你故事的度,使它不至于成为在别人眼中的绝对的个人作品。 接下来,我们开始为每条你所画线的故事中所启发你的情节做一个连接,并且把这些连接想象成图像,实际上,至始至终你都在想象一个故事的情景。以及看到故事的人所落实的故事的情景。这里面你要计划一件事情,怎么样能用一个合理的画面去解释这些你所想象出来的一组镜头里面的关键点。事实告诉我们,它会有一个最合理的,这个合理的标准就是易懂和准确的表达你所要表达的事情。 也许这些都会磨掉你大部分的精力,但最后他们成为一个连贯且富有运动的作品时,我想你会为之前这些付出欣慰的。
暗花的稿子
暗花的稿子
暗花的脚本
暗花的脚本
错觉的稿子
错觉的稿子
暗花的稿子
暗花的稿子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anusman,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5人
最后更新 2011-08-24 01:01:33
小津
2013-06-06 02:06:29 小津 (哦)

大概有一点明白了 是之前讲过的 画面的脚本..好奇第二张图 玩具的大纲 里面的数字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