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已注销] 2013-07-14 08:51:2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作者:林清玄 现在时代已经改变了,战乱离散的悲剧不再和从前一样,但是大家还是爱唱这首歌,原因在于,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埋藏着远方的人呀!我觉得在人的情感之中,最动人的不一定是死生相许的誓言,也不一定是缠绵悱恻的爱恋,而是对远方的人的思念。因为,死生相许的誓言与缠绵悱恻的爱恋都...... (5回应)

[已注销] 2013-03-27 22:36:02
今天要谈的题目,是佛法或佛教的定义。 为什么要谈这个题目呢?因为,现在有很多学佛多年的人,还不清楚真正的佛法是什么,其所涵盖的范围究竟为何。不仅在汉地有很多人不懂何为真正的佛法,在藏地也有同样的问题。除了一些僧人以外,一般的农民或牧民都对佛法的内涵不甚了解,认为只要能修佛塔、经堂或金碧辉煌的寺庙,......

[已注销] 2013-01-18 20:27:34
一般人对生死的看法   人,是宇宙间千千万万种动物中之一种。虽为万物之灵,但仍然无法突破自然法则,有生必有死、生生不息、死死无歇,这一大循环,形成事有本末,物有终始,生命轮回不息之道。在终始的过程中,有的在时间上较短,如蜉蝣;有的在时间上较长,如人类平均的寿命有七、八十年。   因此在修辞学上...... (3回应)

[已注销] 2012-08-12 23:49:11
作者:朱清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前校长 序言 二十世纪是人类历史上一个有趣的时期,这个时期的人类一面尽情地享受着自然科学创造的巨大物质财富: 核能、激光、电子技术,等等,一面却不了解甚至不接受它的一些基本观念。其实这些观念有大量严谨的科学根据,不过真正懂得它们的人太少,因此没有被人们重视和接受。 下...... (11回应)

[已注销] 2012-08-09 17:13:52
未来的宗教将是一种宇宙宗教。它将是一种超越人格化神,远离一切教条和神学的宗教。这种宗教,包容自然和精神两个方面,作为一个有意义的统一体,必定是建立在由对事物的——无论是精神,还是自然的——实践与体验而产生的宗教观念之上的。佛教符合这种特征。(——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所写自传的谈论中,他谈到 “...... (5回应)

[已注销] 2012-08-08 22:32:23
原文:http://www.folou.com/thread-616190-1-3.html 「昙鸾大师云:相好庄严即法身。是画龙点睛之笔。」法身在哪裡?遍法界虚空界万事万法就是法身。谁的法身?自己的法身。所以遍法界虚空界跟自己是一体。你什麽时候认识了,什麽时候肯定了,恭喜你,你是法身菩萨了,你得清淨心,你得到真智慧。为什麽?你知道遍法界虚......

[已注销] 2011-12-29 00:25:36
因为你被赋予了自由意志,被抛入了自由,也就是说,你赋得了这样一种权能,即你完全能够只从自己的意志出发决断自己的意愿,能够把自己意愿什么和不意愿什么完全置于自己的意志支配之下,因而也即说,你有能力完全只根据自己的意志去决断生活、行动。由于这种权能(能力)是天赋(或者说是来自于上帝)的,因此,每个个人实......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