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作者目录

上传于2014-08-13
分享到   

猫様
猫様 (从0到1) 2014-08-13 12:09:24

人形馆微信2014.5.5号刊【华之馆】日本人形师Os的复古陶瓷娃娃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jQ1MDAwNw==&mid=200129076&idx=1&sn=abc8d12e0010f59d60aa8df490e786af#rd

> 删除
猫様
猫様 (从0到1) 2014-08-13 12:10:13

今天馆长要介绍的是日本独立人形师Os(オズ)的Bisque Dolls(素陶娃娃)作品*^^*。
不同于风靡日本乃至全亚洲的树脂材料BJD,源自德国的传统Bisque Doll由白色无釉瓷雕刻制作,需要经过反复烧制,制作活动关节人偶工艺难度相当大,也无法量贩,几乎都是由独立人形师制作发售,是纯粹的艺术品级别!当然价格也相当不菲。
不过就像大家对艺术品瓷器的认知那样,这种多次烧制可以让娃娃素瓷的皮肤变得温润而剔透,泛着粉嫩,很像真人,配合人形师精湛的雕刻和造型,绝对颠覆你对所谓“娃娃”的认知。
Bisque Doll是一种源自德国的活动关节陶瓷娃娃,早在1900年以前就风靡欧洲,因为使用细腻的素陶材质雕刻,逼真的玻璃眼球,精湛的手工工艺,这些娃娃看起来就像真正的孩子一样粉嫩可爱。在19世纪,他们被作为送给孩子的礼物,而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种昂贵却诱人的收藏品。下一期馆长会做一个搜藏辑,介绍一些欧洲不同时期的古董Bisque Doll。
今天就先好好欣赏Os老师的个人作品吧~每个娃娃都有自己的名字,上一个是梦游仙境的Alice,接下来的是Carey,其他具体可以从原文进入人形馆本体了解O(∩_∩)O。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