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介绍

基本信息

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区 大学城西六路168号广东科学中心

电话:020-39348080

乘车:35 \383\801路终点站;地铁4号线大学城北站转383\801或免费公共单车至科学中心;另外有大学城4线或B25到广大生活区步行15-20分钟到达。 http://gdsc.southcn.com/index.php?action-category-catid-40

设施和服务

影厅介绍:影院拥有影厅4个

放映设备:支持数字 / 3D / 3D IMAX放映

停车设施介绍:室外超大停车场有近千个大巴、小车及自行车车位,停车非常方便。

详细介绍

广东科学中心有四个特种科技影院,位于G区。分别是IMAX 3D巨幕影院、数字球幕影院、4D影院和虚拟航行动感影院,以下就各个影院具体情况做一个简要介绍。

IMAX 3D巨幕影院屏幕宽29米、高22米,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大的巨幕影院,可容纳610名观众同时体验。其放映设备采用当今世界上技术含量最高、画格最大的70毫米15齿孔IMAX立体放映系统,它使用的70毫米15齿孔胶片有效画幅是普通35毫米胶片的10倍,它独特的“波形环状”输片设计,把每一个画格牢牢地吸附在片门之上,使画面清晰稳定。在这里,巨大的银幕、高保真立体音响结合观众观看时佩戴的偏振光眼镜可以带给观众强烈的视听震撼!想象一下,面对这七八层楼高的屏幕,立体的画面和音响效果让观众犹如置身电影的情境之中,体验前所未有的新奇旅程!


球幕影院外观为一球形,银幕采用球形的金属幕,故此得名。我们的数字球幕影院直径达18米,是国际上首次利用最新激光投影技术建设的球幕影院,可容纳观众192名。该影院不仅可以实现全球幕视频回放,还可以实现交互式内容的演示。投影机将图像放映到巨大的半球形银幕上,让观众感觉完全被画面包容,与电影浑然一体!通过它,观众可以遨游浩淼的星空、欣赏迷人的海底世界,感觉无可比拟的视听享受!

4D影院三维立体与环境特效结合运用的影院,除了让观众产生超现实的视觉听觉享受,还可以根据影片情节设计出烟、雾、雨、闪电等特效,与影片真实同步表现。整个影院可以容纳72名观众同时观看。在4D影院中,立体的画面和音响效果,结合座椅以及影院整体的特效把观众带入虚拟的场景之中,使观众在看影片时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当风云雷电、雨雪纷飞、地动山摇等等通过观众的视觉、听觉、触觉同时汇集到大脑,产生一种无可言表的感官刺激!

虚拟航行动感影院由预演厅、故事厅和动感厅三个部分组成,观众可在预演厅和故事厅了解影片的背景和相关准备内容,然后进入动感厅体验惊险刺激的旅程。虚拟航行动感影院所使用的动感平台为4自由度,虽重达8吨,但跟随影片情节运动时可异常灵活,其对角线的运动幅度能达一米。虚拟航行动感影院能够同时容纳45名观众进行互动体验。

广东科学中心科技影院
广东科学中心科技影院
020-39348080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725 )

  • MacroZ
  • 427🐣
  • 一块像玉的石头
  • notyourhero
  • 男朋友
  • 我要学习
  • Tenke
  • dralex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