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有悲哀(诗)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 作家出版社2015年12月出版 / 目录 / 开卷 / 009 陈先发诗选(九章两组) / 028 霍俊明:从“少于一”到“新九章”——关于陈先发组诗 / 《九章》 / 037 孙磊诗选(20首) / 054 江汀:孙磊,或关于光的寓言 / 探索 / 061 余怒诗选(8首) / 071 魔头贝贝诗选(9首) / 078 夏汉:卡夫卡的背影后:我们依然重要 / 诗选 / 089 柏桦诗选(9首) / 097 耿占春诗选(16首) / 109 ..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 开卷 / 009 西川诗选(3首) / 030 朵渔:如何证明你写的诗是诗——反讽,理解西川的一条路径 / 039 施茂盛诗选(12首) / 054 贾鉴:关于施茂盛的“鹅塘”诗及其他 / 探索 / 061 哑石诗选(12首) / 072 蒋浩诗选(4首) / 084 一行:相对性、有机技术与诗的喜剧——读哑石与蒋浩近作 / 诗选 / 097 多多诗选(8首) / 102 黄灿然诗选(15首) / 111 沈苇诗选(8首) / 119 庞培诗选..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 目录 / 开卷 / 009 潘维诗选(9首) / 025 胡桑:边界上的激情 / 031 杨典诗选(17首) / 046 茱萸:移灯傍影,就座说诗 / 探索 / 055 刘立杆诗选(5首) / 069 高春林诗选(11首) / 079 冯强:私人空间和公共生活:当代诗歌中的光与暗 / 诗选 / 089 臧棣诗选(7首) / 095 叶舟诗选(1首) / 103 凌越诗选(4首) / 109 江雪诗选(1首) / 113 毛子诗选(6首) / 117 李曙白诗选(5首) / 125 ..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 作家出版社2015年4月出版 / 开卷 / 009 罗羽诗选(13首) / 023 程一身:众多柔软簇拥一个尖锐——诗人罗羽论 / 034 陈舸诗选(17首) / 047 胡亮:酢浆草当作圣殿:也谈陈舸的诗 / 探索 / 055 朵渔诗选(13首) / 062 廖伟棠诗选(8首) / 071 王东东诗选(7首) / 078 耿占春:“在我们自己身上,克服这个时代” / ——读朵渔、廖伟棠、王东东的诗札记 / 诗选 / 097 于坚诗选(9首) / 106...
展开 微言 (试发表)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飞廉散文集(初编) 按语 近年致力于习诗,散文多有荒废;2011年秋,开始流连微博,每有片言寸语,则存放到微博自娱;得闲整理,自己先吃一惊,积沙日久,已俨然成一小塔。内容多是刹那间的人生感悟,时有读书写诗见解,偶有愤世之语,大多泥沙,间杂一二珠贝。取名《微言》,一则源于微博微信,二是用古人“微言大义”勉励自己。...
展开 《细枝低云集》 (试发表)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飞廉诗说) 最近写诗亦史亦实,亦真亦幻,亦文亦白;亦庄亦谐偶然得之。 中国多是板脸说教之诗,最少趣味之诗。 古人中最喜苏轼,苏老夫子诙谐狂放,诗包罗万象,童心始终不泯。我等尚在中年边缘,已觉人生无趣。 中国要想有希望,真正需要李白而不是杜甫。 锻造字句,贾岛古今第一。 我们都需要大师的引领,尤其是健在的大师,托尔斯泰之于契诃夫,福楼拜之于...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15万字) 废园手记(1-7) 春天手记(1-4) 远处的青山 (夏天篇1-12) (秋天篇1-11) 无弦集(1-81) 乡关集(1-22) 山村散记 2000年3月11日家信 母亲来杭州 她已化身为一片寂静 外祖父 惊春 小说集自序 江湖夜雨录 朋党集 飞廉,飞廉,飞廉 吾友张成啸 吾友江离 吾友古荡 吾友泉子 吾友胡人 吾友余西 初恋 思..
展开 乱雪12首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春夜落雪 / 窗外,细雪。想起父亲 / 年轻时说过的一句话。 / 忧思羁旅在指甲上, / 寻一把穿黑袍的剪子。 / 凌晨三点, / 看完了《秋刀鱼之味》, / 对面人家的瓦,隐隐发白。 / 杜鹃催晴,明早 / 这瘦弱的春雪,将寂然无存, / 女儿也将悄然长大。 / 2012年2月26日 / 立冬书 / 小序:数日前,与张曙光、耿占春、沈苇等远方来的师长同游同饮西溪、西湖,有得见天下英雄之快!今,早..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开卷 009 叶辉诗选(19首) 027 夏宏:中国庭院的当代可能 037 王敖诗选(13首) 048 李兵:王敖:万变之诗与天生的感受力 诗选 055 多多诗选(7首) 059 张曙光诗选(11首) 068 赵野诗选(3首) 072 桑克诗选(5首) 079 森子诗选(6首) 084 胡续冬诗选(4首) 089 华清诗选(6首) 093 魔头贝贝诗选(13首) 101 胡弦诗选(10首) 106 育邦诗选(5首) 111 津...
展开 飞廉细论(集) (试发表)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集一) 柏桦: 快读一过。真是轻盈。你这些诗篇让我想到南朝吴均(我从小就一直热爱的诗人)的转世也。 飞廉在江南的诗生活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指抒情)。 你已写出了有你自己声音的诗。 气场融洽,写汉人生活,勾连古今,可见从容仪表。 《读<梁启超传>》极喜欢。完美。结尾一句更是神来一笔。 《婺江路36号》我早已留心。差一丝丝,就成绝唱了。 ... (1回应)
<前页 1 2 3 4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