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tracy的短篇作品

发表于 《一个》10月6日 小说 创作
此文会收录在即将出版的新书《每个人都美好且值得被爱》中 (3回应)
发表于 《一个》4月20日 小说 创作
天寒地冻,年关将近,我跺着脚在星巴克里等我的抹茶咖啡,突然就看到安妮网志的更新:“爱一个人是那么容易,找到一个爱你的人是那么难,而和你爱且爱你的人相守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心头一凛,立刻打电话过去,铃声嘟嘟地从头响到尾,我执着地打了一次又一次,仍然是语音信箱那个冰冷的女声。 我知道安妮是在10年,我们大学里没有一个人不知道她。老师在课堂上展示她的作业,... (2回应)
发表于 《美文》2014年2月下 散文 创作
在人生的低谷期捱了很久终于请到了假,飞回家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出门去寻找红宝石的鲜奶小方,看到那朴素的店面和操着一口上海话的傲慢店员时已经内心大喜,立刻买了两个,甚至等不及回家品尝,迎着呼啸而过的北风,站在人来人往的地铁口已经大吃起来。 小小的长方形,切得并不规则,海绵蛋糕上敦厚实诚一层奶油,也没有做出什么美丽的裱花,只放着半颗人造樱桃。入口却惊艳地很,非常纯... (2回应)
发表于 《美文》2012年10月下 散文 创作
一 9月份的时候和闺蜜一起去看了《情迷一天》,字幕出现的时候,我和闺蜜都哭花了妆,但泪点却各不相同——她替女主角好不容易从万年备胎熬成了男人心上手上呵护着的正牌,却还没来得及享受爱情的甜蜜就一命呜呼而惋惜,我则暗暗为女主角经历那么多年的单恋以及最后依然吃了回头草而不值。 剧情里面最心酸最动容的部分莫过于她对他说:“我很爱你,非常爱你,但是我再也不喜欢你了”.. (7回应)
发表于 《领悟》第五期 散文 创作
1 最近一两年,已经不大有以新概念为名约稿的编辑再来找到我,投稿的时候写个人简历,我也终于能够写出两次新概念大赛获奖者之外的头衔。 常常有美丽的女演员,刚出道就演了大红大紫的电视剧,享受到了一夕成名的诸多好处,最后却被总是无法摆脱最初在人们心目中留下的印象,亦会被人说成是无法超越自己。 虽然新概念到我那一届的时候早已经式微,大红大紫早就算不上,拿个一等奖就能.. (2回应)
发表于 《美文》2012年3月下 散文 创作
我常常不忍回忆过往的模样。那些年轻幼稚的青春痘,那些无聊却张力十足的争吵,那些冲动易怒时闯下的大祸,许多年后来看,原来不过是小事一桩。 彼时的我,患有先天疾病,怯懦又不起眼,说话吐字不清,还有恐高症,最严重的时候没有办法乘坐飞机飞行。 我最羡慕那些坚定又果断,坚强而沉稳,不消赘言,背上行囊便可独自上路的人。却从未曾想到,有一天,读者在来信中将这样的字眼冠在了... (3回应)
发表于 《美文》2012年4月下 散文 创作
我一直觉得旅游的奇妙之处不在于你脚踏实地地看到了多少风景,而在于你曾经对于那个城市有多少的期待。 终于有那么一天,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你带着朝圣的心情去看你早在画册上看了千百遍的雕塑和油画;带着心满意足的胃去尝试你自己偷偷摸摸做了很多次却永远不得要领的地道美食;带着三分欣喜七分炫耀在你曾以为只能在明信片上看到的风景面前比出V字手势。 然后你带着满满的纪念品和照.. (1回应)
发表于 《美文》2010年6月下 散文 创作
爱上一个城市只用一瞬间,办理签证需要一个月,跨越重洋需要一天,花一分钟写好一张明信片,按在快门上的手指只需要一秒。 从小学到大学需要十六年,找到一份工作或许是一辈子,写毕业论文需要一个月,写毕业纪念册需要一个星期,最后那一分钟的拥抱或许就是永远的再也不见。 似乎无论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有一个时间刻度,截止期限一过便再无瓜葛,那么童年的期限是多久呢,是什么...
发表于 《美文》2010年7月下 散文 创作
打开word文档时,窗口外是地中海的波光粼粼,海鸥呱呱地叫唤着,不时在书桌上留下一片翅影。 对于此时此刻的我来说,高考已经是恍若隔世,回忆起来像是在讲述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关的故事。 2007年那个酷热难耐的夏天,我经由一场考试,与过去的我彻底了断,奋不顾身投入崭新的世界。那一场的完美谢幕成为了我发育躯干蜕下的旧壳,从那以后,我以从未设想过的方式渐行渐远,经历了各种难以...
发表于 《美文》2010年9月下 散文 创作
0 我向来处理不好太亲密的关系,哪怕是再好的朋友,腻在一起之后也总是拌嘴。倒是一次次的离别,在记忆里渐次清晰起来,不管何时能够重逢,或者说还能不能有机会重逢,寂寞时在脑海里勾画他们的模样,就能够逐渐温暖起来。 1 暑假回到外婆家小住几天,院子里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认识母亲,寒暄之后看到我都是一愣,然后指着我疑惑地问:“是你女儿吗,都这么大了?” 我还记得当时...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