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全部 )

发表于:《燕京书评》2021年4月4日
今年年初美国流媒体播放平台奈飞(Netflix)的新片《白老虎》一经上线,就在64个国家稳居观看率前10,伊朗裔美国导演拉敏·巴哈尼也收获了奥斯卡奖最佳改编剧本的提名。因为几年前读过印度作家阿拉文德·阿迪加的小说原著,我迫不及待地看了电影,然而失望却不小。《白老虎》让我想到另一部同样在西方世界引起震撼的影片:韩国导演李沧东的2018年作品《燃烧》,改编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
发表于:《澎湃|翻书党》2021年4月19日
(本文为《梭罗传:完整的一生》译后记,澎湃新闻经授权于2021年4月19日刊载,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1.两个梭罗 2014年《纽约客》杂志发表了凯瑟琳·舒尔茨(Kathryn Shultz)对亨利·戴维·梭罗的讨伐文章《湖渣》(Pond Scum),舒尔茨列举了梭罗身上的三大罪状:伪善,厌世,自恋。以梭罗的传世名篇《瓦尔登湖》为例,其实他在湖边住了两年两个月零两天,但是书里将这压缩成一年...
发表于:《三联生活周刊》2017年9月
美国作家马克·奥康尼尔曾在《纽约客》上撰文:“当我们说起自己喜欢某个作家时,其实我们顶多只喜欢该作家的一半作品 。可是当我说我喜欢玛丽莲·罗宾逊的作品,我指的是她的作品的全部。” 比起很多美国最顶尖的当代作家,罗宾逊可谓非常“低产”,处女作《管家》写于1980年,入围当年普利策奖决选名单,并荣膺海明威笔会奖。但她并没有“趁胜追击”,而是投入漫长的时间在对英国塞..
2人
钱佳楠
在白天,我什么都不是,到了夜晚,我才成为我自己。(佩索阿)
签名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294 )

  • Gins
  • Chapter09
  • 系舟
  • 苏安的馒头
  • 田野星人
  • Almásy
  • flyinu
  • greenlover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