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2020,千万不要让我们失望呀!

2020-06-26 09:21:16    来源: 豆瓣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小站
撰文| 小玄儿

相比往年7月举行的记者发布会,TIFF今年提前一个月发布了2020年的回归细节,以及片单相关的重磅新闻!

相比上半年的各大国际电影节接连取消,每年9月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有着更多的时间来规划线下+线上结合的举办模式。同时,随着加拿大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第二、三阶段,电影院和电影活动的重启,指日可待!

与所有影迷一样,我们除了关心电影节如何举办,也更关心电影的片单质量,大家期待了这么久,虽然往年TIFF也是充满了购票选片网站太难用的槽点,但是今年真心希望TIFF不要让我们失望呀!

TIFF2020 12周倒计时 第4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0日-19日举办

今天应该是疫情以来,多村影迷们收到的最激动人心的消息了!下面就来为大家画个重点,看看TIFF于今日6月24日的新闻稿“TIFF unveils plans for Festival 2020” 都发布了特别内容。你也可以点击视频直接观看,或者点击原文阅读,跳转观看电影节两位总监的10分钟Q&A。 I. 线上、线下整合六大电影节体验 首先,大家最关切的如何看电影的问题。 TIFF公布了实体电影院+汽车电影院+在线观影+虚拟红毯、记者会和行业对话的六大电影节项目,都将成为今年的重要组成部分! 电影节的前五天,将安排保持社交距离的线下电影院观影,观众还可以选择汽车电影院和户外的观影体验。 另外,TIFF 还将联手 Shift72 打造独家线上平台,不仅为多伦多地区,还将为全世界的影迷们,提供超过十天的电影节观影、影人对话,以及特别活动。 II. 50部新片 5个短片单元,更多互动对谈和Q&A环节 TIFF 2020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国际电影,纪录片和加拿大电影,以及女性和少数族裔的电影人。在已经公布的片单里,我们可以看到这八部影片中,有三部是2020年的戛纳入围作品。大家可以重点关注,并且期待一下了! 《酒精计划》Another Round 入围 2020 戛纳 FAITHFUL 单元

《晨曦将至》True Mothers 入围 2020 戛纳 FAITHFUL 单元

《菊石》Ammonite 入围 2020 戛纳 NEW VENUES 单元

《伤痕累累》Bruised

《好样的乔•贝尔》 Good Joe Bell

Spring Blossom 法国

Concrete Cowboy 美国

Fauna 墨西哥、加拿大

未来的12周里,还将有更多片单详情公布。 III. 50位明星担任电影节大使 为了吸引观众,大牌明星肯定少不了,今年TIFF想出了电影节宣传大使的大招。将邀请50位电影明星,作为电影节大使来助阵。名单包括但不限于:Ava DuVernay, Taika Waititi, Anurag Kashyap, Nicole Kidman, Martin Scorsese, Nadine Labaki, Alfonso Cuarón, Tantoo Cardinal, Riz Ahmed, Rian Johnson, Jason Reitman, Isabelle Huppert, Claire Denis, Atom Egoyan, Priyanka Chopra, Viggo Mortensen, Zhang Ziyi, David Oyelowo, Lulu Wang, Rosamund Pike, Sarah Gadon, and Denis Villeneuve 等等。相信我们至少会在虚拟的活动或者放映中,见到这些影人! IV. TIFF Tribute Awards 仍将继续虚拟颁奖 2019年TIFF自创了一个奖项,主要颁奖给更多行业内有杰出贡献的影人,其实就是为了增加曝光和明星活动,以便吸引大牌赞助和观众的关注。看看以往颁奖的名单就可以感受到这个奖项散发着强烈地抱明星大腿的感觉。2019年获得该奖的是:梅姨 Meryl Streep, 塔伊加•维迪提 Taika Waititi 《乔乔兔》导演, Mati Diop 玛缇•迪欧普, 以及华金•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影人“强行”发奖!2020的获奖名单,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公布。

V. 行业展会和记者看片都将在线上进行 每年TIFF都迎接数以千计的电影工作者和行业买家,今年也将提供相应的线上解决方案。所有的 Press 和 Industry 人员,都将在电影节的线上平台看片和交流。加拿大和国际媒体的记者,除了可以在线看片,还将有机会参与电影人的深度对话和采访。目前还不知道将如何约访电影人,猜想估计也是视频会议的方式吧。

今年也是第三年,TIFF将欢迎来自不同种族和人群的影评人和记者,个人及公司,申请TIFF的记者卡。另外,还将送出250张行业通行证,给到全世界需要的电影新人们。希望参与电影节报道的小伙伴们,可以通过后台联系我们。 VI. 携手本地和国际电影节没有看到戛纳的名字 今年TIFF还将联合更多本土和国际电影节,国内例如Reel As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和 Inside Out,以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国际上例如威尼斯,柳赖德和纽约电影节。有趣的是新闻稿里没有戛纳的名字,之前也曾传闻戛纳将会和下半年的国际电影节,例如威尼斯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合作展映部分入围作品,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多伦多一半转为线上的原因,没有合作的下文。不过多伦多的片单里,已经含有了2020戛纳的入围电影,只是没有一个官方的合作展映活动,或者特殊的单元。 VII. TIFF 亏损减员瘦身仍在继续 对比去年的TIFF公关稿,2019年一共有 333 部作品参与电影节展映,245部长片,82部短片,6部剧集。2018年则是342部作品,包涵250部长片,88部短片和7部剧集。不言而喻,TIFF 往年的体量都是200-300部新片,完整片单则是一本字典的厚度。而2020年,一下子变成了50部新片,数量骤减,不知道能否在质量上有更好的表现。 根据 TIFF 往年的数字,通常电影节每年为行业带来 $20 亿的交易量,以及为安省和多伦多带来 $200 million 经济收入,同样也是加拿大电影走向世界的重要阵地。不过作为非盈利组织,TIFF的财报连年亏损,今年感觉会亏得更多。因为疫情的影响,电影院从3月起就阶段性关闭,TIFF 2020年的收入预计会减半,同时也遗憾减员了31位全职员工。 真的是各行各业都在裁员,观众的钱包也越来越紧。相信大家都更关心今年的观影模式改变,是不是可以降低以往首映电影的票价。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TIFF还将陆续发布更多电影节片单,电影院指南,会员和大众购票方式,以及更多行业发布会信息。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为大家带来更多电影节深度解析,欢迎大家留言,你今年最关心的问题。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