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观影日记

陀螺凡达可 2013-09-16 12:19:44
多伦多电影节的最后这个周末,媒体和产业人士基本上都已经离开,剩下的只是多伦多本地影迷观众。而多伦多电影节的最大奖,由观众凭借票根来投票,投选出的【人民选择奖】则无悬念由《为奴十二载》夺得,第二三名分别是《菲洛梅娜 》和《囚徒》。 也许有豆友会疑惑,为嘛《地心引力》没拿奖,甚至都没进前三。我个人认为硬...... (8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3-09-14 12:26:40
前两天看了几部烂片,写观影日记的动力都没有了,加上有点事要忙,所以就堆到今天来写了。其实在《为奴十二载》那天后,我的电影“高潮”就已经过去了,剩下没有什么大片热门片,基本上是按自己口味来选的,三天一共看了12部。有趣的是之前精心排片,后来电影节官方各种临时更改逼得我也无数次重新排片,无意中安排出来了...... (3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3-09-11 11:37:45
今天只看了三部片,整个下午都在亚洲电影峰会论坛,先是基努·李维斯和《太极侠》的制片人以及北美发行负责人以《太极侠》为案例讲解如何中美合拍,以及遇到的困境和收获的经验;然后是威尼斯电影节前任主席马可·穆勒对话杜琪峰,主要围绕杜Sir如何拍出具有Universal Value的个人风格化类型片的讨论。 如果要盘点现...... (6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3-09-10 13:42:13
今天的重头戏是《八月:奥色治郡》,韦恩斯坦和乔治·克鲁尼联手操作的奥斯卡种子全球首映,早料到现场会很火爆。提前两个小时到电影院,队伍已经排了一整条街,一个多小时后,队伍已经绕电影院转了一圈,结果最后只放进去了一半。而这还只是媒体场。 放映开始前导演约翰·威尔斯由电影节选片总监陪同亲临现场为大家作介...... (2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3-09-09 14:24:21
陀螺到场力挺老乡
之前花了那么多时间排片,一是希望尽量看到想看的片而又不与产业论坛相冲突,二是配合得当,一天之中不能挤太多鸡血片。今天的原计划是:产业论坛+双重人格+歌曲改变人生+菲洛梅娜+水印街。《歌曲改变人生》是我的鸡血片,因为我很喜欢《曾经》;《菲洛梅娜》是我很期待的片,因为在威尼斯电影节好评如潮;另外再搭配两部...... (2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3-09-08 12:21:47
之前介绍多伦多电影节时说过,它如日中天风头正劲的原因之一就是众多奥斯卡潜在种子将在这里举行首映,然而今年不少首映都被美国Telluride电影节抢了去,包括《为奴十二载》《地心引力》以及《囚徒》这三大奥斯卡热门种子也已经在Telluride浮出水面,留给多伦多的只有《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八月:奥色治郡》等寥寥几部了...... (1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3-09-07 13:44:31
睡了5个小时后,今早八点半起床,一直晚上零点才回到住处,整天我只吃了一小片披萨,不在影院内就在外奔跑和排队。而越是如此疲惫紧绷的状态下,越是能考验一部电影的好坏。 今天除了四部电影外,还参加了两场产业论坛,一个是关于“扶持新人”,主要讲制片人如何起步,以及如何与新导演合作等;另一个是关于电影产业的...... (6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3-09-06 14:22:43
在聊今天看的电影之前,先来说说TIFF第一天给我的印象。 之前知道多伦多电影节不设竞赛单元,也就没有评审团没有各类别大奖,但是没有预料到的是这对记者的电影节体验造成的巨大冲击。竞赛类电影节如戛纳电影节,记者媒体虽然按资历等级被划分成了无数类别,但记者证仍然是看片最方便的证件;影展类电影节如柏林电影节,...... (8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3-09-05 11:43:00
第一篇首先得讲讲什么是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作为全球最重要五大电影节(戛纳,柏林,威尼斯,多伦多,圣丹斯)之一,多伦多电影节(简称TIFF)在组织形式上更贴近于柏林电影节或上海电影节那样的“影展”,但它又不像后者设有竞赛单元。多伦多电影节并没有竞赛单元没有评审团也就没有各类奖项,有的只是由全体观众影迷共...... (1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