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长片竞赛单元单元

上传于2012-11-07
分享到   

山妖
山妖 2012-11-07 13:22:49

酒徒\The Drunkard


故事梗概:
电影《酒徒》乃根据香港著名作家刘以鬯的同名小说改编,时代背景为六十年代初的香港。一位艺术良心未泯的作家刘先生,在香港商品经济铺天盖地的浪潮中,卖文为生,麻醉自我,绝望地堕入撰写武侠小说和庸俗的「文学垃圾」来谋生的「梦魇」中。主人公经常喝酒麻醉自己,徘徊于醉与醒之间,但无法改变现实困境。
导演姓名:黄国兆
导演介绍: 黄国兆十七岁开始撰写影评, 早年是火鸟电影会创会会员及第一届会长。毕业于法国私立电影学院,曾担任法国著名导演阿伦‧歌尔劳的助导。曾历任香港国际电影节节目策划、香港艺术中心电影节目部经理、安乐影片公司业务发展总经理、百老汇电影中心总策划、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等,是香港电影文化界知名人士。2009年获法国政府文化部颁赠<法国艺术及文学骑士>勋章,表扬其对中法文化艺术交流作出的贡献。《酒徒》是他首次执导的电影作品,目前正筹划新作《赌徒》,为《香港真情三部曲》之第二部。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