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长片竞赛单元

上传于2013-12-10
分享到   

毛
(他拿着枪走在桥上,桥很长) 2013-12-10 11:20:57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 Tomorrow Comes Today

故事梗概:
  年輕的中餐外送男孩來自台灣,他隨身帶著照片,逢人就問:「你有沒有見過我媽?」 大家看見照片裡那個三○年代好萊塢著名的德國女演員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都不禁發笑或覺得莫名其妙,他卻不改其樂,穿梭在紐約街頭尋尋覓覓,他在找什麼?或者這只是個無聊的遊戲?
  男孩的鄰居是個白人青年,總在夜裡清潔紐約的公用電話,被女朋友拋棄的他,想盡辦法要忘掉她的電話號碼,卻偶然邂逅一對雙生姐妹花,和他在一起的究竟是姊姊還是妹妹?他一直都分不清楚。也 許,他根本也不想分清楚。
  他們同時在偌大的紐約市生活,若有若無的彼此牽連著,而他們真正想要的人跟人之間的溝通與了解,在實際上卻是荒謬而不著邊際…
导演姓名:陳敏郎(Ming Lang Chen)
导演介绍:
  陳敏郎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至今編劇、導演過數部短片,曾於2001年榮獲李安獎學金,並曾擔任馬其頓影片《我來自提圖村》(I am from TitovVeles)副導演,該片獲選2008年坎城影展ACID單元。同年,陳敏郎的首部劇情片劇本《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Tomorrow Comes Today)榮獲新聞局優良劇本獎, 並入圍日舞影展劇本工場(Sundance Writer’s Lab)參選決賽。2009年,以陳敏郎再以該片劇本獲選為曼哈頓「下城文化協會寫作工作室」獎助的唯一電影劇本寫作者。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