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佳纪录片展映单元

上传于2013-12-10
分享到   
1人 喜欢

毛
(他拿着枪走在桥上,桥很长) 2013-12-10 15:17:19

《我为故乡的死寂举行一个良辰吉日》

故事梗概:
几个老年、中年“留土者”,他们的人生被浓缩在“环境场景的精神分泌”,散发出面无血色的一片死寂,如“一个麻风村的自言自语”。作者擎火燃烧故乡征用地上一棵即将被掩埋戕伐的老棬子树,召唤自由古典精神:自由古典/燃烧吧你加冕你/然后血气方刚的倒下。 作者擎火燃烧山顶梍角树上供挂的猪脚及山路边捡来的解放鞋:审判“蒙昧闭路里的自我奴役”。
导演姓名:沈洁
导演介绍:贵州遵义人,贵州大学毕业。2003至2006年游居滇西北和西藏,2010 年开始拍摄纪录片。作品《二》获2012第九届CIFF十佳短片、2012金荷奖最佳纪录片。作品 《鬼节》入选2012金荷奖竞赛单元、2013云之南竞赛单元。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