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单元

上传于2011-10-25
分享到   
1人推荐  

豆大瓣
豆大瓣 2011-10-25 22:37:52

光斑/Sun Spot

影片简介
阿力生活在南方的一个小县城里。他是跟着黑道以收帐为生的打手,父亲是个无所事事的酗酒者。某天早晨,阿力看到在远处吵架的梁宇和晓敏。后来,阿力像往常一样来到了河边,看到了躺在河岸上的晓敏,阿力叫醒了晓敏,打开了摩托车上的音响,两人听着歌。一段时间后,两人成了恋人。日子在平静中度过,梁宇又开始用短信联系晓敏,希望两人重归于好,晓敏开始在无聊中偷偷和梁宇约会。梁宇和晓敏的关系越来越近,一天,梁宇把晓敏再一次约了出来。在树林里,梁宇催促着晓敏离开阿力,晓敏默不作声,走向丛林深处,梁宇跟着。片刻后,阿力也悄悄地跟踪而至,掏出砍刀,推翻了梁宇的摩托车,也走向了丛林深处……

导演
杨恒,湖南湘西土家族人,1994年毕业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200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专业,2002年开始写剧本并拍摄独立电影。他曾拍过短片《凹凸》、《车厢》、《遗忘的瞬间》。他的长片处女作《槟榔》曾获2006年第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大奖,《光斑》是他第二部长片。

> 删除
句句
句句 2013-12-10 18:01:46

这一部看过,始终是大全景镜头。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