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纪录+纪录展映

上传于2011-10-25
分享到   
2人推荐  

豆大瓣
豆大瓣 2011-10-25 23:05:25

老唐头/Shattered

影片简介
唐彩凤(又名唐小雁)离家在外,在社会上混了好多年了;到头来一切让她并不顺心。这年冬天,还是孤身一人的她,回到东北老家,寻思和她八十岁的爹——老唐头,过个团圆年。
年根儿底下,老唐头的儿女们满心欢喜的回来了;可是好景不长,吵吵闹闹的一如鸟兽状散去,扔下老唐头一人,孤独地等待着死去的那一天。
在这个支离破碎的冬天,老唐头断断续续地道出了他一辈子的故事。
这个冬天,有很多的雪;有不少无忌的笑谈;还有遥远晦暗的红色记忆厖寒气逼人;让人匪夷所思。
结尾,唐彩凤再次背井离乡。前途未卜。

导演
徐童,出生于1965年,籍贯北京。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摄影专业。曾参展于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人道奖纪录片竞赛单元,云之南纪录影像展,瑞士日内瓦黑色电影节,亚洲纪录片论坛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纪录片双周展,第40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39届鹿特丹电影节,第四届重庆民间映画交流展,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独立电影节,第五届REEL CHINA当代中国纪录片双年展,台北电影节,第三届中国独立电影节,第29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首尔数字电影节,北京首届青年独立影像年度展。曾获香港华语纪录片节——长片组亚军,第16届上海电视节——MIDA导演计划“优胜提案奖”,第1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基金(ACF),第七届中国纪录片交流周——评委会奖,第六届中国独立影像年度展CIFF年度十佳纪录片,首尔数字电影节红变色龙奖(一等奖),香港华语纪录片节长片组季军,云之南纪录影像展幻面奖(创新奖)和观众最喜爱影片奖, 《麦收》被栗宪庭电影基金会收藏。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