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我说管理 ( 全部 )

2021-05-27 10:48:59
有天,几个人一起喝茶吹水,我就提起,我有位50岁的朋友,想买钢琴,从头开始学习弹钢琴。 于是一位很有学问并很“睿智”的朋友就说:“我看你劝劝他还是算了吧,都过了前半生了,开始过后半生了,还这么折腾干什么?” 我知道他说的,其实就是瑞士心理学家荣格主张的所谓前半生和后半生的说法。 所谓前半生,是指,我...... (1回应)
2015-03-13 14:43:21
我从农村来。我成长和读书那个环境,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甚至,在我们小的时候,父母出远门,将钥匙向邻居手里一丢,便走了,家和小孩,都托付给了邻居。邻居照顾我们的生活,吃饭时,从我们家的柜子里挖面,到他们家里去做,熟了,叫我们去吃。那么多年,似乎从没有听到邻居,或者坊间说起过谁多挖了面,抱怨过谁。那么多......
2015-02-17 10:52:07
张爱玲的一句“出名要趁早”,以及近年那些鱼龙混杂大行其道的成功学,不知道害苦了多少人。常常,早上,总见一些人,像打了鸡血似的,又跳又叫,挥舞着拳头:“我一定能成功”,每次见到这样的场景,我就苦笑着摇头。我们都知道,成功这档子事,不是每个人都能那么幸运的,而喊口号这种事,也不会帮着你真正的成功。人生,...... (6回应)
2013-08-30 11:24:51
  在还做学生的时代,我就是个出了名的马大哈,做事粗枝大叶,丢三落四,远近闻名。母亲因此非常担心我的谋生能力,常常感慨:“你这种能把心都丢了的人,谁敢雇你?”以至于父亲还在我读初三的时候就开始考虑我的出路问题。每当我寒假和暑假回家的时候,他们都要跟我探讨一番,要不要先巴结一下砖厂的包工头,以便我书念...... (12回应)
2013-07-26 13:38:51
客户投诉我们的产品中一些尺寸发生了细微偏移,这些偏移严格讲,在客户给定的公差范围内,实际上也确实不影响客户的使用,但客户在装配中,需要频繁调整他们的操做,比较麻烦,要求我们改进。于是品质和技术部门一起开会讨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讨论的结果,很快达成了一致:干脆改动客户辨识尺寸的参考基准点,这样,就算...... (8回应)
2013-07-24 08:36:25
有这样一个笑话:一个人吃了三个饼,饱了,于是他跟老婆说:早知道吃三个饼会饱,我直接吃第三个好了,白白浪费了前两个大饼。 没有人认为自己会这么蠢,但实际上,在工作中,我们却常犯类似错误:基础的东西没有做,该沉淀的东西没有沉淀,整天要“优秀”,乃至“卓越”。谈何容易! 多年前,我应聘到一家小有名气的...... (6回应)
2013-07-08 15:33:26
我们一定有这样的经验:穿衣服,最容易脏的地方,是领和袖。 工作中的道理亦同。一个团队合作作业,偶有人消极偷懒,同事们不会都跟着消极做事,但若这个团队的最高管理者消极怠工,整个团队会有样学样,立马散掉。不管这个团队是一个班,一个部门,或者是一个公司。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在各种不同的岗位、公司做过,在很...... (8回应)
2013-07-06 10:02:24
这就是那本我坚持了三年之后收获的小书
21岁的时候,我升任公司最年轻的部门主管,开始掌管品质部。每天带着一帮比自己年龄大很多、经验也丰富很多的下属工作,本身就压力山大。这还不算啥,最难的是经验和资历都欠缺的我,还要与一众难搞的部门去交涉各种难题,推动各种项目进行改善。那时,每天早上我都难到想跳楼。但能力不是急就会马上有的,所以,每天,我唯...... (11回应)
2012-07-24 22:12:03
具体名单,请看参看照片。 感谢你们的厚爱,感谢你们用心写下的评论。 正是因为你们的热情支持,才有了这本书出版的可能。 感谢你们愿意让自己的文字与我的文字,并肩站在一起,使得文字与文字之间,有了情谊。 如果愿意,请豆油告诉我你的地址、真实姓名及电话号码,我将每人寄赠一本。 再次感谢! 书详情,请点击:...... (25回应)
2012-07-11 10:16:33
【我常常接到抱怨自己上司或者老板的邮件,大多内容,无非就是:老板总是给我些职责外的工作,我不想做,不愿做,没有义务和道理帮他。有些,还因此严重到与老板发生严重的冲突,辞职,或者被辞。今天早上,我又收到这样的信息:“古前辈,今天公司总经理把我叫进去直接威胁我,说我工作不积极,纠结小事情,会混不下去的。...... (33回应)

古尔浪洼的方寸江湖的广播 ( 全部 )

写了新日记

最精彩的人生,就是你做了和尚,而且还娶了尼姑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古尔浪洼(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81456761/ 有天,几个人一起喝茶吹水,我就提起,我有位50岁的朋友,想买钢琴,从头开始学习弹钢琴。 于是一位很有学问并...

分享 古尔浪洼 的专栏

慢成长
行业专栏 | 每周二、五更新,共 60 篇 | 简介: 在本系列中,我将通过心态管理、时间管理、行动管理、行为管理、工具管理、做下属的原则、当上司的哲学等方面阐述我对职场成长的实践和哲学,破解10倍速成长的秘密...

来,广告一下自己已经完结的专栏,评分还可以,9.0分,去年排名为豆瓣非虚构类销售额的第四名,说是专栏,其实是一本十多万字的书了,绝对真诚不忽悠,还没有订阅的同学,可以订一本读读。我保证,你一定会有收获!

说:

60. 快速成长的4个黄金习惯
行业/专栏 作者: 古尔浪洼 好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培养出来的,往往需要我们花费时间和心血,大浪淘沙,慢慢培养。但好习惯一旦培养起来之...

这个专栏今天正式完结。60篇,20多万字,写得我眼冒金星,我估计读者读得也够呛。直接妥妥就是一本书。本想在完结篇回顾一下写作历程,后来觉得简直就是浪费付费读者的钱,所以没废话,直接写一篇文章,结尾缀了几句告别的话,希望大家读的开心。有缘再见!

发布了行业专栏《慢成长》下的新文章

60. 快速成长的4个黄金习惯
行业/专栏 作者:古尔浪洼 好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培养出来的,往往需要我们花费时间和心血,大浪淘沙,慢慢培养。但好习惯一旦培养起来之...

发布了行业专栏《慢成长》下的新文章

59. “烂人同事”鉴定指南
行业/专栏 作者:古尔浪洼 那些好的同事,你可以与他们多交流,学习他们好的部分,那些坏的同事和坏的习惯,你应该保持适当的距离,至少你得...
4人
古尔浪洼的方寸江湖
人生经历丰富,写作时勤时疏。作品散见于各类报刊杂志,著有《职场竞争力》一书。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5637 )

  • 拓荒者闯天涯
  • G.null
  • 奇犽killua
  • 天天很快乐
  • 宛若初阳
  • 草没味儿
  • Kris
  • zhangsugar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古尔浪洼 于2011年10月09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