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樵碎語(69):2015年第一單 (试发表)

非文学 创作
寒假已經過半。 指導在職研究生撰寫開題報告,上了三天的大專函授課,頗感疲憊。 余與書有緣。每天的關鍵詞都是“書”:買書,讀書,寫書,教書。真不知道世上若沒有書,日子該怎麼過。幸好有書,生活才不再單調、寂寞、乏味。 把近期所購之書梳理一下,姑且算作2015年第一單: 王孺童譯註 壇經釋義 中華書局 王孺童譯註 百喻經釋義 中華書局 王孺童譯註 金剛經 心經釋義 中華書局 李長聲 美在青苔 生活 讀書 新知三聯書店 [澳]文青雲 岩穴之士---中國早期隱逸傳統 山東畫報出版社 龔鵬程 紅樓叢談 山東畫報出版社 [日]青木正兒 吉川幸次郎等 對中國的鄉愁 復旦大學出版社 張小鋼編註 青木正兒家藏中國近代名人尺牘 大象出版社 古劍 聚散 海豚出版社 谷林 覺有情 海豚出版社 李澤厚 由巫到禮 釋禮歸仁 生活 讀書 新知三聯書店 獲贈書兩冊:一冊是志彬師新著《文白對照 文心雕龍》(中華書局),一冊是沈世豪教授散文集《圳邊村紀事》(鷺江出版社)。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万奇(雲樵主人),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5-02-20 08: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