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南京》 南京,我在雨里看你,距离一千一百五十三公里,九百九十八天, 我只见过你两次,南京。这个城市的梧桐总在争吵,在这里, 我没有影子,我覆满雾气的瞳孔,正沿着长江扩散, 为此,全城的人都在哭,你的街道湿漉漉;南京, 我们一定走过相同的地方。你的手藏在衣袖,你的身后,时间 骑着手工编织的自行车,轻而易举地认出了每一块 无名的青砖,在玄武湖,在紫金山,在夫子庙,在城市半空 疯狂飞驰的公交车上,梳着漂亮的马尾辫, 戴着无框的眼镜; 南京,为什么,你送给了我太多的硬币,什么时候才能允许我 如数退还?他们总在裤兜里奏乐,还替我翻出命运的底牌, 就像一把梯子,凭空出现在了我的心口;总有一天, 南京,我要记下你的通信地址,把字与国徽 交换回原来的位置。因为你知道,忠诚的预言家也难免失算,当你 爱上一个姑娘,直到爱情消亡,南京,终于如约而至。 或许这就是那道窄门,可究竟哪一趟梦里,往返有一列骏马? 南京,不如听一听我拙劣的演讲:在惊涛骇浪之中,升起的孤独王国 ——我呼吸着,然而我寸步难行;我的肺叶布满铁锈, 喉咙变成了码头。你说的没错,我正是语言的奴隶,而南京, 神秘的主人,我低下了头,再也不敢看你。 2012年6月21日 夜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古赫,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2-09-06 09:59:51
易草
2012-09-06 10:46:17 易草 (感知,重要的是感知)

么得屌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