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诗歌 创作
古赫 发表于:
《写诗》 2013年1月
《成都》 我一眼就能看到你,阿花,你在人民南路,这个城市中最笔直的 一颗树。死去的舵手住在树的尽头,那里曾经是一片正在建造的广场, 现在却被喧闹的河流困住。他试图挥手,向更南的方向瞭望, 他也撒下过热情的请柬,希望所有途经的帆船和陌生人 全部留下,可阿花,怎么办,命运正悄悄收拢那沉重的网。 风那么大,我们一旦上岸,就将变成仇敌; 对我来说,你是夏夜里温烈的黄酒,大雪中荒凉的空城, 是田地间搂着麦穗的稻草人,是善良的磨坊里流出的奶浆; 你像一颗水星,缓和着我生命中的干渴。而因为你, 真理变成谬误,为了能够看清你,我不得不重新配上 一副眼镜;即便如此,我仍两手空空。哎,阿花,你一定走得太久了, 你和你的恐惧漂洋过海,已经在另一个陌生的雄性表面融化掉了; 人们不再讨论那些最常见的字眼,也不去定义失去的乐园, 所有的忏悔,都让这里的山心碎了; 心碎了,像一朵花。 2012年09月18日 选自组诗《城市的抒情》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古赫,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3-01-10 03: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