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芜城的短篇作品

展开 杂诗2022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非人的方式 / 你永远无法认识那个不想被人认识的人, / 你永远听不到那句咽回去的话, / 咽回去的话越来越多…… / 有人藏起自己恶的一面, / 有人藏起自己最好的一面。 / 有人脸色阴沉地面对着一片死寂, / 只有不存在的那个神, / 用非人的目光注视着他, / 以非人的方式 / 贬低他,爱他。 / 不正常 / 当这漫长的不正常的日子终于结束, / 在头几天,我们像刚下船的人..
展开 杂诗2021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鸟 / 这轻盈的鸟鸣, / 冗长混乱的失眠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 又像是创世纪的开篇, / 躺在床上的失眠者长久地聆听着, / 那时,创造者还只会一些简单的音符。 / 事实 / 每次他自我怀疑的时候, / 命运之神都把他从镜子前面拉开, / 给他看另一幅世界图景。 / 对于他的生命的虚掷, / 没有一个神明感到惋惜, / 世界就是这样被安排的, / 他们的时间不过像粮食, / 穿过世界的...
展开 杂诗2020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如果我们的肉体…… / 如果长时间保持静止,一动不动, / 也仍然有事件在持续发生: / 一只蚂蚁爬过桌面,手指翻动书页, / 阳光照见血管的颜色(血在里面流动)。 / 如果我们的肉体像窗台上的玻璃花瓶一样耐朽, / 时间就会变质,我们就不会用河流来比喻它, / 我们会忘了它的存在, / 就像我们看不见别的隐形的东西。 / 如果我们的肉体像瓶中花一样旋生旋灭, / 如果我们的肉体可以像窗外的... (1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