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诗人: 在大师们的传记里, 我经常读到,往往在中年之后, 他们突然获得了一种新颖的风格, 或者更加雄浑,或者更加朴素, 一切宛如新生。这里面奥秘何在? 死神: 哦,相信我,那不是新生, 那是旧我的死亡:挣扎,痛苦,反抗, 多少人因此陷入永远的癫狂。 一切虚假的传记都应该烧掉, 那没有说出来的、言语无法表达的痛苦, 才是真相——那不是第二个青春期, 那是最恐怖的事情在你身上发生。 诗人: 比如,歌德?幻灭使他变得 如此伟大,如此健康。 死神: 说什么歌德的健康体魄、健全思想! 歌德才是世上最大的怪物, 你难道没有看见,他和我纠缠了半个世纪。 ——那不是新生,那是失乐园, 你将失去最后的幻象,犹如失去语言, 你将独自面对无边的黑暗。 那不是新生,那是孤独者的自我康复。 2011.3.3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徐芜城,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1-11-09 23: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