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5):第三次评图,选出三个备选方案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20110328下午上课,进行了第三次集体评图。 请来了FL,ZJJ,连同所有建筑学和土木辅导老师,原本准备选出最终建造方案。但由于很难挑出一个有绝对实力超群的方案或团队,最后大家协商下来,挑出了三个备选方案,它们各自在团队、或设计方面有吸引我们的地方,给他们再多些时间发展,最后决定建造方案,而作为二年级设计课的作业,则到今天就结束了。

通过收集毕业生每年废弃的自行车,试图创造一个与事件紧密发生关系的装置与场所。优点:团队有较强的执行力,选择了一个有鲜明中国校园特色的、有发展潜力材料。缺点:建筑学与结构同学的合作始终互动性不高、合作不畅,始终很难提出一个打动、说服大家,同时又不同于以往类似设计的具有清晰特征的物质化扎实形态来。

利用交大一个极具鲜明特色的基地(水杉林,鸟类的栖居地),试图创造一个在树林中盘旋而上的台阶与平台结合的装置。优点:有鲜明交大校园特色,有诗意。缺点:似乎是一个灵感撞上来的设计,在整个过程中,建筑学与结构同学的合作不够深入,能否深入发展出一个可建造、同时又具有结构、建造特色的设计,我们抱有很大的怀疑。

试图通过一个在校园中经常使用材料塑料水果筐,通过其受压特性,创造一个校园中消失的商业街空间。优点:一个中国快速发展下有特色、有潜力的材料,建筑与结构的互动一直在。缺点:形态与空间的关系发展一直很缓慢,始终没有突破,我们同时担心最后的建造结果如果节点处理不好,会比较粗糙。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范文兵,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2-01-04 19: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