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评 ( 全部 )

2015-11-26 09:52:33
《海达·高布乐》 易卜生 编剧 张 南 翻译、改编、导演 2015年11月25~29日 鼓楼西剧场 白光剧团 易卜生笔下最具争议性的角色毫无疑问是海达·高布乐,其道德与人格的明显缺陷与巨大魅力浑然一体。这个复杂而高密度的角色受到全世界最顶级女演员的青睐:不提英格丽·褒曼在荧幕上留下的伟大形象,不提先后在剧场里饰演过海达的妮可·基德曼、凯特·布兰切特这些大众女神,就...
《在大门外》 (试发表)
2011-12-08 19:29:30
剧目:《在大门外》 编剧:博尔谢特 Wolfgang Borchert 导演:卢克•帕西瓦尔 Luk Perceval 演出:德国塔利亚剧院 Thalia Theatre 戏的结构像《神曲》,将主人公贝克曼放在不同情景下,和各式神明展开对话。全剧共有六组对话,这里就依次分六段介绍: 第一段,贝克曼和上帝。 不妨将整场演出看做“我的黑暗之星”乐队(好俗的名字)的现场MV。贝克曼的扮演者正是乐队主唱。... (1回应)
《毒》 (试发表)
2011-12-03 17:38:03
剧目:《毒》 编剧:洛特·维克曼斯Lot Vekemans 导演:约翰·西蒙斯Johan Simons 演出:伊尔泽·德·布劳弗Elsie de Brauw、斯蒂夫·杜嘉丁Steve Dugardin、斯蒂夫·梵·沃特莫伊伦Steven van Watermeulen 这是一部真正的话剧。朴素,克制,矫饰被尽可能剔出。伟大的现实主义! 男人在离婚并离开故乡荷兰生活多年之后,收到一封信,被告知:因为在土壤中发现了“毒”,儿子的...
脱花
中文系留级生、敦煌学门墩子,剧场进进出出,社运兜兜转转,终究是书桌前坐不稳、枪杆子握不住,空有一肚子感慨、两鼻孔愤懑的牢骚家。
  • 作者: 脱花
  • 写作类型:杂文/诗歌/戏剧/非文学/其他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404 )

  • 兜兜转转
  • LX
  • 波本之夜
  • 阿特拉斯抠抠脚
  • 虫君
  • 方寸山中人
  • 雨夜之月
  • 落日楼头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