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子戏

展开 下一站,分开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他和她遇到是春天的事情。 北方的春寒料峭,于是春意并不浓郁。 所以初相见的时候,她裹得像个小熊,白色的小熊。 空旷的教室里只有老师说话的声音。 一群以说话为生的人,此刻都闭上了嘴巴,这是上岗前的培训。她被点起来诵读《再别康桥》。 很多人都对电波那头的声音来源好奇,他就是其中之一,又是负责人的朋友,得闲来旁观。 在众目睽睽之下表露真情实感,是她所不擅长的,一...
发表于 《风尚志》2011年第121期 散文 创作
每个人身上都有印记,纵你在红尘中浸染多年,只能减淡却无法消褪。儿时天空中一声鸽哨,弄堂口捏糖人的大叔,咬一口酥脆喷香的煎饼,还有白瓷碗盛出的一碗阳春面。自在其中不觉得好,花花世界的热闹处也不会想起。恍然发现故乡成他乡,想回回不去时,那些印记成了梦里哭泣的骆驼,徘徊在没有北极星的沙漠。 走过的城市像曾经爱过的人,在你身上留下痕迹。康桥的... (1回应)
发表于 《风尚志》2011年第119期 散文 创作
去年冬天很冷,走路去万圣书园,只因贺卫方、章诒和二位先生的《四手联弹》已出街。为了能够读到无删节的牛津大学版本,呼啸大风中我走得分外坚定。在熟悉的布局中一通转悠,愣是没找到,只好询问店员:“《四手联弹》在哪里?”,声音过于细小,店员还没听清,身后传来一把脆亮的女声:“你要什么书?” 一转头,清丽娇俏的短发女人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我,笑容漾在唇边,似有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