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篇作品 - 《中文系是治愈系》

《中文系是治愈系》

作者:
Dun Wang/ 王敦
分类:
杂文   创作
发表于: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4年6月出版,盛大文学·华文天下策划并推出
作品描述:
15万字,关于70后作者在大学中文系教书的实际体验,既“文艺”,又“普通”,反思中国式大学教育,谈及人文、青春、成长问题的方方面面。不是“心灵鸡汤”,而是酸甜苦辣兼备的真实的治愈。
2014-06-18 10:55:23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这是头一日。(《圣经•创世纪》) 祝福你。属于你自己的大学新纪元开始了。这头一日的光是闪亮的,普照在新生的脸颊和心灵。人生能有几个闪亮如此的“头一日”?这是你自己凭借高中时代的努力和材质所赢得的,请切勿忘记。即便世上一切的初见都变成了陈年旧事,也请勿在记忆中抹煞和篡改,今天,你闪闪发光的样子。 ... (1回应)
2014-06-18 10:59:08
一粒种子,大千世界。 稍微梳理了一下比较文学对自己本科阶段的启蒙,倒真是发自肺腑。 我还记得陈跃红老师在课上用叶维廉的一个比方:青蛙对鱼讲陆地世界上的汽车有四个轮子,于是鱼想象成四个圆的鳍……所以必须要跳出思维定势,而关键在于进行比较……做至少能够两栖的学术青蛙……我总是忍不住回忆那段时光,因为一粒种子大千世界,后来的学业之路是那时酝酿的。我很羡慕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