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时空救兵》热拍 景甜霍建华丑女宅男玩穿越

2011-11-23 16:51:21    来源: 新浪娱乐 张麟 毕炜晔

南都讯 记者张麟 实习生发自涿州 一副现代宅男装束的霍建华跌入古色古香的唐朝长街……这不是在试戏,还真是在拍戏。没错,这是穿越!上周六晚,由霍建华、景甜(微博)、郭品超(微博)主演的科幻喜剧爱情电影《超时空救兵》在河北涿州首次开放媒体探班,导演林子聪(微博)携手主演们和媒体大聊这部新片。影片不仅颠覆了一众演员,景甜沦为“丑女”,霍建华化身为“宅男”,还大玩穿越,从现代到唐朝,从唐朝到现代,和串门一样“方便”。据介绍,电影已经秘密开拍20天,预计9月杀青,估计将在今年春节前后公映。   剧情·穿越多次   来来回回多次穿越,像串门一样方便   探班当晚,正值剧组拍摄中秋灯会的重头大戏,古色古香的十里长街灯火通明,老虎、大象、双鱼、寿桃……各种造型奇异的花灯争奇斗艳,相扑手、魔术师、古典杂技、喷火艺人引导开路,好不热闹。郡主景甜身穿精美华丽的古典服饰,姿态优美地从马车中凌空飞出,用丝带接住了身穿格子衬衣,失足跌落的霍建华。   据导演林子聪介绍,这是电影穿越戏中的一场,描绘的是男女主角的相遇。为了解救现代和唐朝两个地方各自的危机,演员们不得不来来回回穿越,因此还谱写出了感人的爱情故事。说这是近段时间穿越类型的影视作品中来回穿越最多的作品,也不为过。至于如何穿越,另据透露,是通过一块陨石,附带流星雨的天象,就可以成为“超时空救兵”了。   角色·美丑颠覆   以胖为美景甜“丑绝人寰”,霍建华沦为呆傻宅男   由于唐朝“以胖为美”的审美标准,细胳膊细腿儿的景甜在古代成了名副其实的“丑女”。虽然在中秋灯会中还是盛装出现,但因为吃不胖的身子使得她更多时候只能深锁闺中,不敢出门。景甜表示,为了更“丑”,她在接本子之初就坚持减肥,让自己显得更瘦。探班现场,景甜在一群体重超过180斤,丰臀肥乳、膀大腰圆的“美女”中间,更显娇小,视觉对比相当有意思。至于有着天涯强大粉丝后援团的忧郁小生霍建华,这次也对自己毫不手软。他穿上格子衬衣,戴上黑框眼镜,一副极客宅男相,还取了一个“呆傻”的名字——— 二蛋。   穿越到唐朝,基本都是霍建华在欣喜若狂地“游大观园”,而穿越回现代,景甜和郭品超则会笑料百出,景甜对时尚很好奇,会把自己打扮成LadyGaga;郭品超也会从古代的风度翩翩公子哥转换到现代的颠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