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当前最缺的是什么?

反游猫鱼 2014-07-18 22:18:51

ss
2014-07-18 22:28:10 ss

远大的理想/自律/责任感这三点在我身上也远远不够

[已注销]
2014-07-18 22:44:51 [已注销]

我是80后,也是七岁孩子的母亲,现在孩子缺少的,好多也是我们年轻父母在幼年起就缺失的,不是么?所以更谈不上拿什么去教育孩子,这不是一代人的缺失,是几代人的教育缺失。行动是最好的教育,父母感恩孩子也会有爱,年轻父母勤奋努力不去啃老,孩子也不会歪到哪里去

甄明哲
2014-07-18 22:56:35 甄明哲

在我看来中国孩子最缺少的乃是被人尊重和平等地对待,总是整天被父辈,专家教育来教育去,指手画脚,整天变着法的用各种方式教育孩子,考虑孩子的感受了么。

Elliot.
2014-07-18 23:12:34 Elliot. (这一瞬宛觉已过了百年已梦了百年)

这些不适用于穷孩子们。当下孩子们最缺的是些该早点了解的意识。先搞清点实际状况然后再来谈些虚的。

B.Cooper
2014-07-18 23:16:35 B.Cooper

……观点片面了,现在的孩子依旧是上一辈被恶化的传递!而上一辈又是继承上上一辈的粗漏!上一辈都没把教养孩子当责任,孩子又哪里习来的责任?谁说我天朝的孩子只爱而被要求不多?君不见大多成年扭曲的犯罪都在控述儿时被要求太多么?天朝开放那么多年,总还是逃脱不了那现象:父母只有生娃的权利,却没有教养娃的义务和自觉!别管法律再怎么要求,好多家长真没做到"义务"二字!

不说话会死
2014-07-19 00:48:13 不说话会死 (混得好的人谁TM听民谣?)

尼玛,现在的孩子最不需要的就是【教育】!

Ember
2014-07-19 07:18:46 Ember (轻描淡写总相宜)

缺少好的社会环境,活在腾讯和湖南卫视下也能长成好苗子?!

[已注销]
2014-07-19 09:05:23 [已注销]
……观点片面了,现在的孩子依旧是上一辈被恶化的传递!而上一辈又是继承上上一辈的粗漏!上一辈 ……观点片面了,现在的孩子依旧是上一辈被恶化的传递!而上一辈又是继承上上一辈的粗漏!上一辈都没把教养孩子当责任,孩子又哪里习来的责任?谁说我天朝的孩子只爱而被要求不多?君不见大多成年扭曲的犯罪都在控述儿时被要求太多么?天朝开放那么多年,总还是逃脱不了那现象:父母只有生娃的权利,却没有教养娃的义务和自觉!别管法律再怎么要求,好多家长真没做到"义务"二字! ... B.Cooper

赞同,孩子缺的,是因为年轻父母的我们好多自己做不到或做不好的,谈什么教育孩子呢

泰樂敗寶
2014-07-19 09:24:29 泰樂敗寶 (Dive into the street)

现在的孩子缺的正是爱!孩子一出生,确实有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爸爸妈妈围着转,那些所谓的过渡关注和溺宠都不是爱,他们眼里和真正的内心只有他们自己,真正的自私。

所谓的各种教育,是教不来的,是只有用爱感化的。

反眼失敗松果體
2014-07-19 15:30:22 反眼失敗松果體 (@cbpqag@m.cmx.im)
现在的孩子缺的正是爱!孩子一出生,确实有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爸爸妈妈围着转,那些所谓的过渡关注 现在的孩子缺的正是爱!孩子一出生,确实有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爸爸妈妈围着转,那些所谓的过渡关注和溺宠都不是爱,他们眼里和真正的内心只有他们自己,真正的自私。 所谓的各种教育,是教不来的,是只有用爱感化的。 ... 泰樂敗寶

基本同意。很多中國人不懂得怎麼愛人,愛父母,愛子女,愛一個伴侶。價值觀崩壞是當下最基礎卻又難以解決的問題

尤克里里青年
2014-07-21 16:37:02 尤克里里青年 (我们才是最大的寄生虫)
远大的理想/自律/责任感这三点在我身上也远远不够 远大的理想/自律/责任感这三点在我身上也远远不够 ss

加1

刘瑶
2014-08-03 14:51:27 刘瑶

其实孩子最缺少的就是自我生存的能力

一丢丢
2014-08-03 17:47:27 一丢丢

我们都能看到现在小孩的各种陋习,但是原因绝对是复杂的,看评论,我觉得比正文更让我思考。我们的爱出问题了,方式、程度,都出问题,不知如何去爱你。

lilinb
2014-08-19 09:20:49 lilinb

最缺少的是感恩教育和责任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