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壮壮客串《大追捕》 名导演戏敬业也NG

2011-12-06 12:49:15    来源: 豆瓣大追捕 Night Fall小站
由张家辉、任达华联袂对决的港式悬疑动作电影《大追捕》近日迎来了“神秘嘉宾”,曾以指导《小城之春》、《吴清源》等电影在大陆家喻户晓、被誉为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的田壮壮现身片场,友情客串一名警察。


名导客串“路人甲” 敬业努力也NG 田壮壮此次客串的只是一名“路人甲”角色,名导“玩心大发”也做回演员,拍摄时却一样十分认真严肃。由于对手演员全部使用粤语对白,一口地道京腔的田壮壮在与演员对戏的时候台词略显紧张,拍摄中途一NG,导演就马上停下看回放,以往都是自己坐在监视器前,如今被叫NG,田壮壮表示,这种体会很奇妙。尽管戏份不多,但田导仍然尽心尽力争取最佳效果,每一条结束后都去监视器前看回放,与音效师沟通收音是否达到要求;即便工作人员告知他后期可能会经过配音处理成粤语,但他依然请工作人员多次确认核对台词。

缘因《大追捕》剧本吸引 首次演戏对手任达华 田壮壮坦言自己此次接受邀在片中客串角色,因为自己与制作发行公司安乐影片的老板私交甚深,他本身也很喜欢香港特色的電影。“我比较喜欢《英雄本色》和《无间道》这样有香港特色的警匪电影”。更爆料“说实话,在接受这个角色之前,我对周显扬导演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了解,但这个剧本让我看到了一部不一样的香港电影,保留香港本土文化的同时,还演绎出一些完全不同的特点。”田导笑道:“现在我跟周显扬导演很熟了,他还送我他的另一部电影《杀人犯》DVD。”

谈及此次合作对手戏的任达华,田壮壮表示此前有过几面之缘,但遗憾的是一直未有深入的合作。田导称赞任达华演技越发成熟,笑言任达华“是香港电影的代表人物了,香港警匪电影变迁中的各个警察角色他都尝试了个遍”,并且希望能有机会与任达华再度合作。谈到香港电影,田导真情流露:“97年回归之后,很多香港大腕都去了内地发展,本地的人才流失势必会伤害到香港电影业”,他呼吁北漂的香港一线演员积极关注本土电影发展,称“香港电影不能断了香火”。

大赞摄制组高效率 精彩推理场面打斗受期待 田壮壮表示此次同香港摄制组的合作非常愉快,称赞团队工作效率很高,谈及主创,田壮壮称赞导演“非常年轻,为人热忱亲切,头脑非常清晰,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尽管语言交流并不那么顺畅,但田壮壮表示与香港剧组的合作“畅快淋漓”,“热爱电影的人之间交流无障碍”。才入组即杀青的田壮壮导演为《大追捕》注入了新鲜厚重的力量。而他本人则对电影《大追捕》卖起了关子:“我个人非常期待,除了严谨精彩的推理,大场面的打斗,观众还能从中看到更多意想不到的东西,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香港”。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大追捕 Night Fall,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