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报恩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哪有婴儿不报恩。 我五岁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生下一名女婴。第二天,婴儿就出去找工作,说是要讨生活。婴儿皮头大耳,带着奶瓶就出去了。 “我们说好一起长大。”但婴儿显然并不同意。我五岁,没有父母,是个孤儿,在镇上的实验幼稚园念中班。我想那就一个人慢慢地长大吧。 说是相依为命,但婴儿很忙,要送外卖,洗车,叠包装盒,上门推销百科全书诸如此类等等,留我一个人在幼稚园缓慢生活。谁能与生俱来唱情歌?谁能与生俱来写情诗?谁会与生俱来叹世界?我家婴儿生下来会干活。 一个一岁,一个五岁。婴儿是我唯一的亲戚。每当我看到她身穿开裆裤准备好尿布和奶嘴出门的样子,就觉得心酸。我独自在幼稚园的秋千上荡来荡去,想着给她取个最最好听的名字。 一个十五岁,一个五岁。半年过去了,婴儿仍是我唯一的亲戚,我承认,现在的她看起来像个成人。“我们说好一起长大。”但婴儿显然并不同意。这不过是个婴儿,她的早熟我太伤心。婴儿依然为了生活忙碌,现在看起来她能挑更多的重担。“这有什么用呢,你还是要背着奶瓶和尿布。” 但她说,在人间,有许许多多她这样的孩子。 “等我长大,你就会立刻衰老,对不对?”“不,我等你,在二十五岁我等你。”她说,她是来陪我长大的。 这是我五岁,孤独时候的故事。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温文锦,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1-12-24 23:34:38
[已注销]
2012-09-04 17:21:01 [已注销]

你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