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礼物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真的,弗吉妮娅, 圣诞老人是有的” 《纽约太阳报》的一个叫彻奇的编辑 在回复八岁的弗吉妮娅的来信 的一开头,这么言之凿凿 那是1897年9月间的事 今晚,在她和他未见识过的台灯下,我把这封 一百多年前的来信 的中文版 一字一句朗读了一遍 把精彩段落挑着读了几段 我想,我还是不相信圣诞老人真的存在 但我清楚,如果能去信 一个穿宝蓝色衣裤和宝蓝色鞋子 头发比杏黄还要杏黄的 二十五岁圣诞老人,便会趁着 凌晨的夜色, 蹑手蹑脚潜入。紧接着, 我又迎头撞上一个小故事 一台公司里的电脑,向圣诞老人成功求得 泰迪熊玩偶的好故事。同样 我把它收进了我的印象笔记,并分好门类 我还听了一些关于今天这个节日的 有年头的,爵士乐曲子 里头有个叫Chet Baker的 小号手,跟彻奇和弗吉妮娅一样 也故世很久,久得让如今的人们觉得他的小号就该 那么好,好得让我不舍得把它们下载 到手机里,以随身携带 一封信,一个虚构的小故事,一些歌 它们结伴而来,眼下正围着我 就像是挂在圣诞树上 这个比喻让我想起了下班路上 等地铁时读到的, 《记忆中第一次圣诞树带来的愉悦》 那是艾略特的一首,一首我就看懂了四分之一的 短诗。而就在这会儿,在我敲击键盘的间隙 起风了!风在树冠上跳啊跑啊打着轻轻的唿哨 我侧耳听了一会儿,有了结尾这一句: 风是圣诞节最好的礼物 好比雪花是春节最好的礼物。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成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4-12-26 23: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