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展开 爱情故事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好不好? 我十二岁那年,大概是上初一或是初二的时候,平生第一次喜欢上一个男生。那个时候陈亚希坐在我后面,有一天上课的时候,她用笔头戳我的后背,然后细声跟我说“哎,你喜欢我们班哪个男生呀?”我于是第一次仔细打量了一下我们班的男生,那是一堂数学课,大概是学代数之类的东西吧,基本上全班男生都在走神呢,只有他,一直在认真做笔记。我于是回头跟陈亚希说... (4回应)
展开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他第一次吃辣的时候,就是她拉着去的。 那个时候的她还不知道他不吃辣,他也傻傻地不说。吃到自己满脸通红止不住地咳嗽。 她给他递一杯水。他喝得太急,水到喉咙的时候又呛着了,接着又是止不住地咳嗽。她嗤嗤地笑他的窘样,心想:“傻瓜”。他看着她,不好意思地笑,然后才坦白说自己是南方人,家里人都不吃辣。 之后,她就再也没让他吃过辣了。三年后,她嫁了过去。十几年里,... (21回应)
展开 明信片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电费单。 水费单。 燃气费单。 银行信用卡的信。 还有, 等一下,这个是? 明信片? 地址没有错,但是没有收件人。 这个,是寄给我的么? 女孩搬到这座城已经有两个多月。 她总是那么不引人注目走路也低着头。 “诶,公司周末去森林公园烤肉不要去吗?” “我周末还有一些其他事情呢,真是不好意思啊。” 其实并没有其他事情, 她只是总一个人独来独往, 周末也只窝在... (11回应)
展开 护士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夏奈 / 小说 【1】 男人住进医院已经两个多月了。 他病房的窗台上放着一个插满白玫瑰的玻璃花瓶,护士小姐每天都会来换新的玫瑰花。 “你今天感觉怎么样?”正在插花的护士小姐突然开口问道。 “好多了,护士。我觉得过不了几天我就能出院了。”男人微笑地看着护士小姐的背影说。 ”那就好。“护士小姐低着头继续摆弄着花瓶里仅有的两朵白玫瑰,像... (2回应)
展开 男孩的龙猫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夏奈 / 小说 Based on a true story 【1】 “是什么?”问的声音有一丝丝颤抖,兴奋又略带紧张的心似乎要把他吞噬了。静静等着男孩答案的时候,他大气也不敢喘一下。似乎只要发出稍微大一点点的声响,这暗夜里突如其来的美好就会全部变成泡沫化为乌有。 “到楼下再看。”男孩的回答简单又令人充满期待,说完男孩就朝着楼梯另一边的无尽黑暗处跑去。世界在男孩离开后,才.. (2回应)
展开 特别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下了火车只要走二十分钟就是他家。 那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要陪他走那条路;每次走路在现在看来都无趣至极,两人甚至都可以在二十分钟的路途中一句话也不说。掐指一算,离那个时候大概也已经过了六七年了。这条路一点都没有变,以至于她无法分辨路旁那个老旧的稻草人到底是今年新插上去的,还是六年前就已经伫立于此。 他去世的消息,是他小姨告诉她的。她在他家吃过四次饭,.. (2回应)
展开 四则恋爱小事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文/夏奈 1. “发型师都是GAY!” “屁!” “好吧,至少90%发型师都是GAY,剩下的10%只是等着被推倒而已!” “屁屁屁!!!” “四则,你要相信姐,你是没看到今天帮姐做头发的那发型师打扮得多么风骚入骨,他就差没把整盒黑色眼影扑在他那闪闪发亮的眼睛周围了!” “温棍棍,你就是《小时代》看多了,得了‘顾里毒舌综合症’!” “你才小时代,你全家都小时代!” 2. 好... (4回应)
展开 橘子汽水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诺。” “什么?” “橘子汽水。” “啊,那一家的吗?”她问。 “嗯。”女生应了一声后,在对面坐了下去。 两人瓶子里的汽水一点一点变少。 “诶,你说,我们以后会变成怎样?” 她问,坐在对面的女生却只是沉默,没有应答。 “猜不出来吗,还是你不想说?” “我也不知道呢。” 女生只顾着低头喝汽水,用脚尖有气无力踢地上的小石子。 “你说,我们走后,橘子汽水店... (4回应)
展开 外遇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不要脸的乡下东西,你以为装作男同事我就察觉不出来了是吧?”名牌褐色包包在空中划出一条抛物线,不偏不倚落在穿紫色高跟鞋的女人身上。包包的皮革提带啪一声,断了。 “识相的话就离我老公远点,不然下一次你就跟这个包包一样。”断了提带的名牌包包像被玩腻的玩具,“哐”一声就被扔进了垃圾桶;它的女主人丢掉它后,朝穿紫色高跟鞋的女人吐了一口唾液,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 (2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