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料到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它命我听着:用 纯熟的母语滔滔不绝 表达的观点、 描述的事件—— 可一句我也听不懂。 我竖起双耳,睁大眼睛, 左手掐着右手虎口, 用尖锐的疼痛 提示自己,这荒谬并非 来自梦境。不是梦。 我该为它掘开墓穴,并 抹掉此前的墓志铭吗, 既然,每个前一秒都是死亡? 在无边的黑到来之前, 我用右手食指 化作蜡烛,点一盏灯。 醒目的疼痛告诉我,不解 并非母语的错误。 但,我又怀疑 它既能逻辑不通地 操纵了我的母语,是否该 归咎于我对世界的要求 反应太消极:语言 因而某种势力乘势 篡改了它,成为类似 硫磺的结晶体。但一旦 遭遇到雨夜,它就会 操纵岩石的命运,冻土层的雪 被纷纷扬扬逼出。因而 我获得了雪的态度 和雪的风格,这一点,倒是他们 始料未及的。 2019-5-14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窦凤晓,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9-05-14 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