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敬提前“剧透” 细数《饭局》五宗“最”

2012-01-20 16:22:36    来源: 豆瓣饭局也疯狂小站
由尚敬导演,范伟、黄渤、刘桦、刘亚津、梁冠华、莫小棋、韩童生等主演的贺岁喜剧《饭局也疯狂》将于1月23日农历大年初一爆笑上映。作为春节档最应景的爆笑喜剧,影片除了拥有一票喜剧明星,还借机暗讽了不少社会现实,嬉闹中透着锋芒。在电影上映之前,导演尚敬提前剧透,曝光了最吸引眼球的几大看点。

看点一:刘桦当黑心老板最可气
片中,刘桦扮演的饭店老板将各路人马串连在一起,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而在批判力度上,刘桦这个老板也是最“接地气”的。他笃信风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对有钱人逢迎,对员工苛刻,饭馆开三年,工资欠三年,货款欠三年,惹得债主砸店泄愤。而他开的这个饭店看似高雅,却是个黑店,一道乱炒萝卜竟卖出天价,引得贪官、土大款、过气明星争相造访,就为显摆个身份,这样的状况和社会现实惊人地如出一撤,颇具讽刺效果。

看点二:范伟“忽悠人”最虚伪
一向习惯“被忽悠”的范伟在《饭局也疯狂》里终于打了个翻身仗,摇身一变成为“国学大师”。他戴假发,穿豹纹内衣,用美瞳,装假牙,还抹润唇膏,拿腔拿调地装起了文化人。片中,他整日结交三教九流,替人算命,为人平事。最经典的语录就是:“所谓幸福与贫富无关,一切与内心相连。”所有的人和事概括起来就是忍辱负重逆来顺受,不管是老子庄子还是孙子,只有老装孙子,才是成功的王道,这就是谭大师的理论,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忽悠加大骗子的伪大师。别看他表面风光,到了影片结尾,范伟被人扒光了衣服只剩豹纹小背心和黑色紧身裤,成了人人喊打的落跑大师。

看点三:黄渤娘娘腔最惊艳
一向以悲催小人物形象示人的黄渤在片中的表现也挺突破,首次饰演功夫明星“家明”,可惜,是个过了气的。不过,影片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是这位功夫明星的打戏,而是他娘娘腔的做派。黄渤扮演的“娘娘腔”除了在声音和服装上体现之外,还独创了一些手指动作,被戏称为“羞羞指”。片中,服务员稍有怠慢,家明立刻双手抱于胸前,用自创的“羞羞指”动作指指点点,加上略带嗔怒的语气让服务员全无招架之力。此外,黄渤标志性的鬼马眼神也让角色更显惊艳。
在片中,面对自身的尴尬境遇,黄渤私会范伟饰演的“国学大师”,意借改名咸鱼翻身,很显然,这也是导演尚敬调侃娱乐圈怪现象的又一次“黑色幽默”。

看点四:莫小棋跳钢管舞最性感
性感女星莫小棋在《饭局》中饰演一个风姿绰约的女大款莫妮卡,看似豪放的她实则是个心狠手辣的黑社会。在影片中,女大款莫妮卡心机重重,“功夫”也委实了得,为了完成老板交给自己的非常任务不惜大闹饭局,上演了一幕后厨变战场的精彩大戏,锅碗瓢盘、鸡蛋菜叶皆成武器,还把电子游戏“切水果”也搬进了现实。
除了打戏抢眼,莫小棋的造型也是性感十足,爆乳紧身装、黑色皮裤、波浪长发,看得“国学大学”范伟直流口水。影片高潮部分,莫小棋大跳“钢管舞”百般挑逗道貌岸然的谭大师,终于让这位伪大师现了原形。

看点五:片尾彩蛋最具锋芒
虽然《饭局》里人人各怀鬼胎,但在贺岁的大背景下,导演尚敬还是来了个大团圆结局,坏人知错就改,有情人则终成眷属。不过,尚敬也提醒观众一定要看到字幕上完,因为片尾他还给观众留了一段“彩蛋”,里面的内容不是片场花絮,而是导演精心设计的各色饭局“秀”,真实再现了中国的饭局文化和世人百态,讽刺力量不逊正片。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饭局也疯狂,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