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文

淡淡的味道 2013-09-06 18:54:13
我一直都觉得婚姻是很不可靠的一个东西 原因是人们居然开始重视爱情了 从前,穷人的婚姻就是男女比较优势互补,两个人一起搭伙过日子 根据费孝通的观察,旧式的婚姻,男女根本谈不上什么感情生活,一大早就起来干活,干完了活有了闲暇,男的去找其他男的,女的去找其她女的。 夫妇二人之间很少交流。 双方有了不满,吵架...... (1回应)

淡淡的味道 2013-03-01 03:10:56
我其实早就知道:我除了会写点玩意儿,一无是处,百无一用。无数次用煤气灶烧水后忘得一干二净,直到水寂寞地烧干或烧成半干;上月独自在家打开洗衣机洗衣服,忘记把排水管放进卫生间,弄得满屋洪灾,而我闭门听音乐写稿,全无知觉——直到楼下大娘上来砸门。大娘彪悍的胖闺女站在楼道里仰着头用北京话骂人,又把我叫到她家...... (3回应)

淡淡的味道 2012-12-20 01:29:34
△【爱情的第一课,是学会受伤。 这并不是一句消极的口号,而是建立恋爱关系的第一件事。 决定这个“第一”的,就是爱情的本质。】 很多心理学家都定义了爱情的本质:爱情,是短暂而虚幻的一种情感,代表着阿拉作为个体,对另一个体的最高期待。阿拉的爱情,都始于对另一个人的幻想——阿拉都会先建立一个模糊的“梦中情人...... (7回应)

淡淡的味道 2012-12-20 01:23:03
文:黄维仁 一个人从小成长的背景,常会深深地影响他日后被什么样的人吸引,以及日后亲密关系的建立与维护。不管曾经受过多少伤,当爱情来临时,就是最好的医治和疗伤机会,从深度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天下最好的治疗者是自己的爱人。但是,因为信任、不设防,所以在爱情中也是伤上加伤最危险的时候。当人的感情被触动时...... (8回应)

淡淡的味道 2012-12-14 00:31:27
我与先生之间有很多奇怪的昵称:茶杯犬和太阳花、小地鼠和小狐狸、桉树君与考拉桑、大笨蛋与小二逼(咦?)…诸如此类,不胜枚举。然而到了一个想给他写篇不知所云的所谓周年纪念的东西的时候,却还是想选择这样的称呼,我妈妈向别人介绍我爸爸时的称呼:我先生。 张爱玲在《半生缘》里说:“对于中年以后的人,十年八...... (24回应)

淡淡的味道 2012-12-08 02:53:11
收拾东西的时候 找到了一张车票 是上个星期去见你的时候的 你也曾从那条路来看我 在一个茫茫的大雪天 你走的时候 我去送你 你的风衣里面是裙子 冻得瑟瑟发抖 我跟你说 以后冬天出门要穿羽绒服 因为这里的冬天 特别漫长也特别冷 你说 好不容易来看我一次 当然要穿好看点 ...... (8回应)

淡淡的味道 2012-12-08 02:43:27
早班机。从北京飞回深圳。 万里高空之上。阳光刺眼。似感觉接近无限光明的天堂。 却在光明之中,气流涌动,突然颠簸起来。 自婚后,我无限害怕乘坐飞机。每一次上机都感觉好像即将面对生离死别,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万一我死了,留他一个人怎么办,怎么办。 对他说:我真心比以前要怕死。他笑,不置可否。 只有女人懂得......

淡淡的味道 2012-12-08 02:40:11
文:柴静 1   两年前,在大理,他开辆老富康来接我们,说“走,野哥带你看江湖”,   他平头,夹克,脚有些八字。背着手走在前头,手里捞一把钥匙,我对龙炜说:“你看他一半象警察,一半象土匪”。   他听见了,回身哈哈一笑。   院子在苍山上,一进大门,满院子的三角梅无人管,长得疯野。树下拴的是不知谁家......

淡淡的味道 2012-12-08 02:36:00
故事一 他二十一岁那年,一场炽烈的爱情,排山倒海地就来了,来得毫无征兆。 在他们认识的那个酒吧里,他给我看了她的照片。其实算不上是大美人,但身材十分匀称,笑容亲切而温暖,让人感觉很舒服。 那是个非常有趣的女孩,给了他许许多多的惊喜。她最喜欢的作家跟他的一样,最喜欢的食物跟他的一样,甚至最喜欢的......

淡淡的味道 2012-12-08 02:32:33
八月初,伍先生的体检报告出现异常。 医生打电话来,约了时间说尽快回去复查。 我跟伍先生一起走入医生办公室,才知道他身体里生了一个肿瘤。而且报告显示肿瘤内有血管,所以很有可能是恶性的。 从医院出来,我们坐在车里一路都不说话。 晚上睡觉时我问他:如果真的是癌症,你怕不怕? 他说:不怕。 我转头看他,他看着别...... (4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