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活动 ( 全部 )

活动回放 ( 全部 )

2015-11-15 17:15:57
1 卡尔维诺在1960年的“后记”里提到《不存在的骑士》《分成两半的子爵》《树上的男爵》时,希望这三个故事被看成是“现代人的祖先家系图”,称这三个故事是“关于人如何实现自我的经验的三部曲”,“在《不存在的骑士》中争取生存,在《分成两半的子爵》中追求不受社会摧残的完整人生,《树上的男爵》中有一条通向完整...... (1回应)
2015-05-20 16:22:33
《佩索阿遇上卡瓦菲斯的那个夜晚》电影海报
1 佩索阿虚构了一个已经死了人,这个人写了一本诗集,这个人真好像存在过似的。用的心思和情感太多了,所谓的全神贯注,贯注到这个虚拟的诗人身上,诗集《阿尔伯特·卡埃罗》就诞生了。 2 读这本诗集印象最深的,也正是诗歌里反复出现的:观看。 3 “你真的看见了吗?”这样一反问,问得不能回答。 4 诗集里一段: ...... (6回应)
2014-11-18 15:48:23
1 周六下午,西城后院,里尔克《秋日》(冯至 译)开始: 主啊!是时候了。夏日曾经很盛大。 把你的阴影落在日晷上, 让秋风刮过田野。 让最后的果实长得丰满, 再给它们两天南方的气候, 迫使它们成熟, 把最后的甘甜酿入浓酒。 谁此时没有房屋,就不必建筑, 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 就醒着,读着,写着长信, 在...... (9回应)
2014-11-03 15:18:50
这一期因换了一个更自由的空间,来的书友比之前要多。 语辕, 洛,洛的朋友行休。苦散,涔,涔的朋友。胡不归,嘀嘀,小乔,方凡反范,墨邱利,我,花朵。 感谢大家来捧场,谢谢花朵和胡不归送的茶具。 1 语辕带来《米沃什词典》他读了其中的“爱德华·霍珀”在爱德华·霍珀所画的那些普通美国人的普通生活中,他感受到...... (3回应)
2014-10-22 17:58:51
1 我的过去一片朦胧,那实在是因为我的当下一片繁冗。 2 暗店街只是个影子,影子到这样的程度:暗店街这三个字本身传达出的味道,就是想要的。或者换个说法,幽黯街,我的过去是条街道,时间久了,街上的灯光相继灭了,日月也不再升起降落,街道化作了幽黯。 3 小乔例举了《暗店街》里“沙滩人”的一段文字: 李玉民:......

线下交流 ( 全部 )

4人
西湖书友会
杭州的朋友读书交流活动
城市: 杭州
类型: 聚会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115 )

  • 星辰后晨曦
  • 钮祜禄咩咩
  • Mai_jour
  • 走个形式
  • 墨秋
  • 从前慢
  • 豆友188758832
  • 高级听众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止语 于2012年01月11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