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看着的时候真能看见——第103期散记(by 胡齱)

语辕 2015-05-20 16:22:33

與點狂生
2015-05-27 09:21:10 與點狂生 (oQo)

这是意识流的总结贴吗

语辕
2015-05-27 11:58:05 语辕 (每秒接受400g,意识到是20kb。)
这是意识流的总结贴吗 这是意识流的总结贴吗 與點狂生

嗯,说不是你信吗?

思飞
2015-05-30 22:35:20 思飞 (随性生活,简单快乐~)

这总结看不懂哎,貌似好高大上的样子~

花猫夹馍
2015-05-31 12:46:22 花猫夹馍

啊你这个主题让我想到基耶斯洛夫斯基的《蓝》。

很多时候,东西在你眼前,但你不知道那是什么,就会对此视而不见。而当生命的一切在死亡面前突然断裂时,爱情、信仰跟倚赖的意义全部消解,那时,女主角能做的,为了活下去必须做的,就是明白“它是什么”。所以她必须去看,去注视。注视是因为想知道。

语辕
2015-06-04 09:33:38 语辕 (每秒接受400g,意识到是20kb。)
这总结看不懂哎,貌似好高大上的样子~ 这总结看不懂哎,貌似好高大上的样子~ 思飞

那要问胡齱了

语辕
2015-06-04 09:36:09 语辕 (每秒接受400g,意识到是20kb。)
啊你这个主题让我想到基耶斯洛夫斯基的《蓝》。 很多时候,东西在你眼前,但你不知道那是什么 啊你这个主题让我想到基耶斯洛夫斯基的《蓝》。 很多时候,东西在你眼前,但你不知道那是什么,就会对此视而不见。而当生命的一切在死亡面前突然断裂时,爱情、信仰跟倚赖的意义全部消解,那时,女主角能做的,为了活下去必须做的,就是明白“它是什么”。所以她必须去看,去注视。注视是因为想知道。 ... 花猫夹馍

恩,很早以前看过的电影,情节都已经忘了,其实连什么时候看的,也记不清了。当看着的时候真能看见,只是眼睛里已经被习俗和教育加了梁木,所以看不见你所看到的。去了梁木以后能看到吗,去了梁木看见了皇帝的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