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缩景观—

发表于 《布林客》第29期"On View" 其他 创作
旮旯就在光天化日之下,没有秘密可言。有人路过,姓张也好,姓李也好,路过就路过了。路过了又走回来的,就是看到了什么。 因为种种原因,我逛过各地不少的画廊、美术馆。久而久之,发觉许多被认作是艺术的东西经常面目雷同,无甚生机。反而是偶尔上街一走,竟被一些无关紧要的旮旯抓住,于是摸出手机,企图将第一眼的相中活捉。捉不住的时候十之八九,也是没辙。我的生活平.. (3回应)
发表于 《布林客》2017年5月 其他 创作
本文首发于《艺术商业》2017年4月刊“科技艺术大爆炸”,经授权转载。全文共约6000字,此处分(上)、(中)、(下)三部分,部分内容有改动。 先行者:新媒体艺术吐纳之“最” 《今日美国》(USA TODAY),美国发行量第三大纸媒,将ZKM卡尔斯鲁厄艺术与媒体中心评为“在数码艺术中沉浸自我的十大坐标之一”。德国国际广播电台(Deutsche Welle),在全德6500家博物馆中选...
发表于 《布林客》第18期 其他 创作
巴黎技艺博物馆记 每当听人聊起如今博物馆里的热闹场面,我总是想起展场外的一件事。有个朋友和我讲,她家住北京东四,东四什么出名呢?隆福寺小吃,华侨大厦,三联书店,外文书店,首都剧场,其中还有中国美术馆。 她的老邻居,一个大爷,在东四住了大半辈子,三天两头打美术馆路过,愣是没进去过。朋友觉得不可思议,以为大爷舍不得花钱。现在都免票啦,您不..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我二十岁那年,还不会拼意大利面这样的词,然而怀着对文艺复兴的一腔热情,动身去了罗马。那次行程多少有点儿狼狈。其一,那是我头一次独自出远门。其二,我的英语仅限于书本,很少实战操练。况且,当时的手机还不能上网,当地也没有熟人。尽管如此,当我站在那些活生生的世界名著面前,心中窃喜也是可想而知的。 在种种兴奋之外,其实还有一个小的斩获。..
发表于 《艺术商业》2016年12月 其他 创作
胡同与艺术 放在十几年前,胡同里有没有艺术,这是不好说的。放在十几年前,我还彻彻底底是个小孩,住在北京阜成门内的宫门口头条胡同,白塔寺脚下。向东一站地是白塔寺药店,两站地是西四书店,到丰盛骨科医院只需穿过一条小街缝,而最近的鲁迅故居,出胡同口右拐就是了。离故居不远有卖烤白薯和年糕的,生意不坏。年糕车和鲁迅家之间,是两排大槐树,抬头便是一片..
发表于 《泼先生》山水写作*壹章 其他 创作
姨父说,下周六我去你那儿跑步吧。我说别麻烦啦,我去找您也行啊。回说:附近跑腻了,想来我这片儿的小河边找找新鲜劲。 姨父家附近树虽多,但大半是规划好的直路。而我这边正好有一条小河,沿河是一片疏林,地上散落着或鼓或瘪的橡子,少有人捡。其实地图上看得分明,这片绿并不比他家附近绿得宽阔,仿佛只是依着小河才慢慢有起来的。况且,跑步明..
发表于 《布林客Blink》第16期 其他 创作
采写:孙墨青 Abdelkader Benchamma___作品视频, Representation of Dark Matter, 2016.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the Drawing Center. 绘画中心(The Drawing Center),是一家创立于1977年的美术馆,坐落于纽约曼哈顿,常被译作纽约绘画中心。它的规模不大,门票不贵,然而在如今新媒体至上,标榜跨界的风气中,它却是为数不多的一家美术馆,以长期整理、研讨...
发表于 《Blink布林客》第15期 &《欧洲新报》 其他 创作
The World Upside Down. Hieronymus Bosch’s Century 颠倒世界:耶罗尼米斯·博斯的世纪 一连几个月,地铁出口的海报墙上永远是毕加索。一身招牌海魂衫,色迷迷地粘着来往行人,看得久了也就不觉得什么。谁知转天就换了别一张嘴脸,上面几种表情十分委屈地拧做一团,近看写着:“颠倒世界:耶罗尼米斯·博斯的世纪,6月4日——9月11日,汉堡Bucerius博物馆”。上...
展开 12平米里的观点 (试发表)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斯洛文尼亚同学以前学国际关系,25岁,在欧洲6个不同的城市生活过,最短一年。爱谈吃的,爱日本漫画,喜欢抽象艺术。上周刚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在某小公司作部门经理,手下管五六个人。她未婚夫是程序猿,一起玩过几次。他说:平时上班,周末干嘛?看艺术呗,不然周末怎么过? 泰国同学说made in China,老坏!说完一阵狂笑。外语发音极不标准,然而总是很主动地和人讲...
展开 煮在粥里 (试发表)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现在住的屋子在装修时还不兴用绿色材料,所以直到很多年以后还会渗出不好的气味。即使是冬天,也要每天早晚通风一次。电视里播报大风降温的时候,那位西伯利亚的王正从阳台的窗户贯入,冷峻地穿过客厅,扫净墙壁,偷袭那些毫无防备的角落 然后去往赤道。如果是整天在家,晚上才想起通风 在打开窗的那一下 风会带来一些激动的东西,让人呆站在那儿 仿佛向前奔流的那个世..
<前页 1 2 3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