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旮旯:一个胸无大志的人的收集

其他 创作
孙墨青 发表于:
《布林客》第29期"On View"

旮旯就在光天化日之下,没有秘密可言。有人路过,姓张也好,姓李也好,路过就路过了。路过了又走回来的,就是看到了什么。 因为种种原因,我逛过各地不少的画廊、美术馆。久而久之,发觉许多被认作是艺术的东西经常面目雷同,无甚生机。反而是偶尔上街一走,竟被一些无关紧要的旮旯抓住,于是摸出手机,企图将第一眼的相中活捉。捉不住的时候十之八九,也是没辙。我的生活平平,因而捉下的也不过是路面、橱窗、早市的水果摊、挂在自行车把上的一辫子蒜,如此而已。之所以叫作“琼旮旯”,是盗取了蓟县梨木台山腰上一家小店的名字。当时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有种佩服到家的感觉,就厚脸皮拿来用了,一晃已经是三四年前的事了。如若店主看到,还请谅解我的草率啊。 日前主编邀我理一些照片分享出来,是挺开心的,但我还是要辩解一番。这些东西恐怕不该被草草归纳为作品,但愿不会有人误认为是艺术。这只是一个胸无大志的人的一点儿收集。而它们真正的作者,却不知道是谁。















无名之处,请君多采撷。 孙墨青 2019.02.14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孙墨青,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9-02-15 16:43:01
Kleeer
2019-02-15 04:33:23 Kleeer (吃饭 伙计)

镜子那个是schellingstraße的pizza店吧

远木
2019-02-15 09:59:31 远木 (默读)

是附近另外一家,你说那是十字路口那家吧?

Kleeer
2019-02-15 16:43:01 Kleeer (吃饭 伙计)

对,也有这样的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