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词集锦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杨花吟 杨花飞去青山外,杨花飞来沾我衣。 高楼望断杨花路,飘飘悠悠杨花曲。 十里杨花荏苒风,难寄新愁与旧愁。 杨花摇摇自漫漫,何羡桃李在垄头? 花落花飞无着处,年去年来是何年? 人间何处非故园,故园转眼又天边。 愿将侬身化杨花,却恨此身非侬有。 花去花来本无花,洁是洁否何处洁? 杨花去留两无意,线书闲翻人无心。 细水逐花花去也,空山残阳斜照林。 赠夫君 万里回川路,十年谪臣心。 乍别轻生死,长觉旧物新。 漫弹思贤曲,难为弦上音。 重见已无语,有泪樽前寻。 却说红娘子,可怜白头吟。 何日盟婚誓,今生共枕衾? 柳隐于盐都 君梦 君來本非夢君去空自憐 卻問林中鳥爾等何閑閑 去耶去耶 歸來遇萌人常守草房前 东山之南 東山之南草木萌達 伊人來矣其言察察 天河之水何其清矣 君子之來我心怡怡 熙熙暖春群鳥何分 君子去矣吾心悶悶 曷不歸 已無冰雪 喪亂長阻明月已缺 之子雖反大火烈烈 侍君子之乐 余鐘簡簡之子漠漠 磬音瑟聲風矣乍作 我心雖樂風雲忽變 天玄地黃真偽難辨 其聲大矣龍戰於野 戰戰兢兢玄冰之裂 鼓我琴 吹我笙 樂我君子從吾天命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柳隐,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5-09-02 12: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