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霏的公告栏

刘梦霏的论坛

话题作者回应更新时间
学术翻译两三话 来自 大猫咪F 2012-03-01 18:58
关于本站发表的内容 来自 大猫咪F 2012-03-01 17:55

刘梦霏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发表于:财经国家周刊 总第73期
911事件至今已有十年。这十年间,风云突变。单就美国而言,人们就经历了一场本土的恐怖主义袭击、两次耗资巨大的国外战争、一次严重的经济危机、以及缓慢的经济回春。而世界局势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经济危机的试金石试出了亚洲经济的生命力,越来越多人将注意力转向东方,特别是在经济、军事、科技方面都保持着旺盛创造力与生命力的中国。中美关系会如何发展?在美国民众,特别是千禧世..
发表于:财经国家周刊 总第71期
8月3日,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瑞尔发言,宣称支持东盟的六点原则,矛头直指中国设三沙市有悖外交合作原则,加剧了南海紧张局势。美国直接插手南海事件,使得本就错综复杂的局面更加危急。南海的未来远不会风平浪静。 今年五月时国际危机组织(ICG)曾发表报告,分析了南海局势的中国因素,提出涉及南海问题的各级政府机构在预算和权力上相互制肘,各行其是,加剧了..
2012-08-03 17:01:05
关于申领《机构信用代码证》的通知 知道大家一定都为了翻译公文而要死要活,在此放上新翻译的财经文献。即使是公文翻译也应该以追求易懂性与行动力为标准,所以这篇译作在增进对原文的理解上下了一些功夫。贴在这里供诸位参考。 A Notice on Claiming for the “Enterprise Credit Code” Under the request of the “Notice on the promotion of the Enterprise Credit Code”...

中长篇作品 - 英国景观的形成 ( 全部 )

发表于:图书《英国景观的形成》商务印书馆2012年
(这本书是商务印书馆即将出版的译作,为尊重版权,仅保留第一章开头与最后一章的结尾,以供读者尝鲜。欲读全文,还请感兴趣的各位移步书店,购买正版图书。谢谢!) 诗人往往也是优秀的地理学家和旅行家。华兹华斯(Wordsworth)1的《湖区2揽胜》(Guide through the District of the Lakes)就是一本写得非常好的旅行指南。他在开篇是这样描写湖区的:这方水土的迷人景色经大自然亿..
发表于:图书《英国景观的形成》商务印书馆2012年
工业革命以及乡村住宅周围的公园建设工作,将我们带进19世纪末年。从那时,尤其是1914年以来,英国景观上的每一点变化要么将它变丑了,要么破坏了它的意义,要么两者皆有。在上两代发生的一切变化中,唯有为北部和中部地区工业城市供水而修建大型水库这一举措添加在那片景色上的任何东西,是人们可以心平气和地注视着它,而不带痛苦的。尽管这是一个不讨人喜欢的主题,但我们在一段时间内...
刘梦霏
自由译者。游戏\神话童话研究者。擅长文字美的小说散文、社科类学术论著、有术语库的科技翻译)。
坚信译者=研究者=文化传播者,好的翻译必须美而真。
  • 译者: 刘梦霏
  • 翻译语言:英语
  • 翻译类型:非文学
签名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70 )

  • 大貓君小貓君
  • fantasticngc
  • Abeautifullie
  • 怼怼Zzang
  • 非花
  • corel
  • Squid
  • 阿蓝大哥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大猫咪F 于2012年02月08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