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曝轰炸黄金城特辑 伪满洲国全揭秘

2012-04-27 14:12:45    来源: 新浪娱乐

《黄金》曝轰炸黄金城特辑 伪满洲国全揭秘
宁浩电影《黄金大劫案》热映,4月27日,片方曝出轰炸黄金城制作特辑,导演宁浩及其幕后团队将《黄金》的故事发生地、伪满洲国的布景逐一揭秘。 特辑中,宁浩于上海车墩影视城再造伪满洲国时期大都市场景,并讲述《黄金》的场面和布景都是为故事本身服务。宁浩还透露电影中所用金砖表面贴的全是真金,片中的金库大门也是参照的伪满洲国中央银行金库门原比例打造。   宁浩透露,场面和布景都为故事本身服务:“整个故事是发生在伪满洲国时期,当时日本人建立的一座比较冰冷和没有人情味的殖民城市。”《黄金》的美术指导陈思勤(代表作《功夫》、《尖峰时刻》等)透露宁浩要求美术部门和特效部门将片场上海车墩影视城场景再造,呈现给观众一种旧社会大都会的感觉。   宁浩表示《黄金》中很多场景渗透了日本当时的建筑风格,“片中日本军营的形式做了一定夸张,看起来很法西斯,很压抑。”巨大殖民者的雕塑塑像、月牙造型的屋顶等布景的出现都是根据故事内容依靠电脑特效精雕细琢出来的。   美术指导陈思勤还透露因黄金是电影中最重要的道具,“用其他什么都不像”,所以宁浩要求片中所用金砖表面贴上一层真金,片中的金库大门也是参照历史中伪满洲国中央银行金库门原比例打造,“厚度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