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声说蟹

漢聲巷 2013-08-19 16:02:48

肉まんじゅう
2013-08-22 19:39:07 肉まんじゅう (〔«❹❷»〕)

作為太湖小片的人士,我覺得大閘蟹的來源不是以上所說,而是“大石蟹”,吳語中有稱小螃蟹為“細石蟹”,故大閘蟹可能是“大石蟹”的雅稱,“石”跟“閘”在吳語中發音相同。主要上面說的“炸”在吳語中念“阻”而不念“za”。

漢聲巷
2013-08-22 22:25:48 漢聲巷
作為太湖小片的人士,我覺得大閘蟹的來源不是以上所說,而是“大石蟹”,吳語中有稱小螃蟹為“細 作為太湖小片的人士,我覺得大閘蟹的來源不是以上所說,而是“大石蟹”,吳語中有稱小螃蟹為“細石蟹”,故大閘蟹可能是“大石蟹”的雅稱,“石”跟“閘”在吳語中發音相同。主要上面說的“炸”在吳語中念“阻”而不念“za”。 ... 肉まんじゅう

嗯,相信民间的说法会有很多版本。我们在这套书里,就这个话题仅列举了这两种比较通行的说法。

欢迎继续探讨有关大闸蟹的各种话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