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斯塔罗宾斯基《对面具的审讯》(书讯) (试发表)

杂文 译作
作者:Jean Starobinski 译者:M 原文链接:http://www.fabula.org/actualites/j-starobinski-interrogatoire-du-masque_68550.php 译者赘语:语言学家、文学评论家Jean Starobinski的新书,和大家分享。他的语言比较绕,翻译如果有疏漏的地方,欢迎拍砖。

伽利略出版社(Editions Galilée) 大小 : 12,5 x 21,5 cm 页数 : 96 价格 : 17 € 出版时间 : 2015年5月13日 书号 : 9782718609171 人类是这样的一种生物:伴随着其存在(existance)的,是某种通过不断增长而存有、在层层重叠的角色中表现自己的资质(aptitude)。 为了支撑这些角色,在生活中,就像是在舞台上,人们需要化妆,或面具:供人伪装与掩饰、保证模仿的可靠。有时,面具承载了至高的权利,有时,却代表了无耻与荒唐。当人们不得不去面对一些事物时,它们又可以来救场。通过它们,是遮掩,还是显露,都可以圆转如意,天衣无缝。 这本研究文集收录了我有关“面具的能力”(les pouvoirs du masque)的一些全新的文章,曾发表于2014年卢浮宫面向公众策划的“面具、假面与怪面”(Masques, Mascarades, Mascarons)展览的目录中。这本集子的其他文章是在我对法国文学传统中“面具的敌人”【1】感兴趣的时代写就。书中名为《对面具的审讯》的文章是年轻的我一时心血来潮写就,曾于1946年发表在杂志上,但之后从来没有再次出版过。 让•斯塔罗宾斯基 【1】指蒙恬、拉罗实富科、卢梭和司汤达。上世纪五十年代,斯塔罗宾斯基曾经打算就此主题撰写博士论文。译者注。
© 版权声明:
本译作版权属于译者法语翻译小组,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5-06-11 22:32:39
归零心态
2015-11-11 19:52:01 归零心态

原文链接怎么用谷歌浏览器都打不开

΄μ΄
2016-05-22 03:21:48 ΄μ΄ (΄σ΄)

Chrome可以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