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夫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发表于:上海文艺出版社 《小说界》2014年7月
阿七在国贸附近有一家饭店。 那是一间卖快餐的半地下室。这一带有许多辛苦的小公司职员,合租的房子没有厨房不能自制便当,一点点月光的薪水又吃不起CBD光鲜的餐厅,所以一到中午便都来阿七的店里,排长队买快餐。 阿七的店人气很高,但铺面租金更高。他曾经有过一个炒菜的厨师,一个收银员和一个舀饭洗碗的小工,但渐渐只剩他一个人。在租金和工资都水涨船高的今日,阿七要想不亏本.. (14回应)
面条的故事 (试发表)
2013-01-09 17:58:37
我们到了营地,扎营,分水和食物,生火做饭。天暗了,北方的群山一片苍茫,夜风硬朗,呼呼的吹。小小的野营炉子上烧着水,金色的锅被淡蓝色的火焰照亮。我们围着各自帐篷前的火,坐着,等水开,好煮面。 这是在大学里每次出去野营都会发生的场景。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当时的队友们早已四散天涯,这些夜风中在莽莽群山间生火烧水煮面的情景依然反复在记忆中浮现。一些穿着廉价冲... (7回应)
灰猫的潜伏 (试发表)
2018-03-24 17:44:34
严冬数日,闭门难出。洗衣机坏了,挂面也快吃完了,猫变得不耐烦,虎着脸来回走。 猫到家里有两年多。那时候还没开始写剧本,女朋友也没有吹,所以生活还好,有心思栽培它。它一身水貂灰,显得很名贵,玳瑁花纹看起来有点像虎纹,脑门上的M记号看起来也有点像“王”字,所以女友把它往小老虎的方向培养。 但是它很不学好。教它仰天长啸,它眯眼打一个呵欠;教它猛虎下山,它一脚踩空摔.. (5回应)
乌鸦 (试发表)
2012-05-15 10:55:25
下了希伯来文课,我同往常一样抱着书本饭盒,穿过校园里一条被茂盛椰枣树覆盖的小路,到图书馆前的草坪上去度过一个无所事事下午。在这所大学里,我几乎一个熟人也没有,口袋里成天只剩几个叮当响的硬币,既没有什么社交可言,也从没去城里逛过。 我躲在草坡上一棵树荫下,翻开笔记,装模作样地背一会儿生词。许多乌鸦盘旋散步,我初来乍到时曾被吓了一跳。这种鸟在中国城市并... (5回应)

康夫的广播 ( 全部 )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作品

翠狐
虚构 / 中篇 作者: 康夫 书生陆明孤身一人在京城谋生,被庸俗势利的房东夫妇赶出住所,不得不借住在城外西山脚下一处空屋中。搬入新居的第一...

写了新试发表作品

鲜美的汤
阿七在国贸附近有一家饭店。 那是一间卖快餐的半地下室。这一带有许多辛苦的小公...

为《失业之旅》写了评论

忽然发现豆瓣送了好多免费阅读码
欢迎各位随意取用:) WJ8EE6T9VMFG WJ8EE2TCWNB0 WJ8EEI23W8R1 WJ8EE6ROU2XJ WJ8EE3WX0IC2 WJ8EEK6ENAB2 WJ8EEEMS2COH WJ8EETMQB92O WJ8EE...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作品

蜜与尘埃
作者: 康夫 中篇 / 非虚构 本文是旅居中东期间多次往返约旦河西岸的纪录,故事之外附有地图和主要城区的照片。 清早睡梦中,以为自己回到了西...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作品

失业之旅
作者: 康夫 中篇 / 非虚构 我和黑猫警长学成归国,公司倒闭,光荣失业。我们决定去一个廉价的地方旅行,把假期和遣散费花掉。 在东南亚最炎热的...

康夫的论坛

话题作者回应更新时间
其实有一个疑问,康夫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来自 jessica u 4 2015-12-09 22:45
2人
康夫
一个开飞船的江湖游医
  • 作者: 康夫
  • 写作类型:小说/散文/杂文/戏剧
  • 代表作: 《失业之旅》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4-11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493 )

  • 秀次
  • tipsy_night
  • NING.
  • Swee田田
  • 濯溪游
  • Hikari
  • 青梅
  • 叫我肉丸子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康夫 于2012年02月22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