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好像是想说:

weiyi 2017-04-08 06:00:09
昨天由于偶遇喜欢的书店和书,过于兴奋在朋友圈刷屏。被提醒MissReading小站已经两年没有更新。于是就把昨天的刷屏的内容整理好发在这里。 The mirror book by Herbert F. Schiffer83年版。作者从事古董家具交易多年。此图鉴中的六百八十八面镜子皆为十八至十九世纪的产品。大多数图片中的镜子都不过是一片单色的反射面,......

weiyi 2015-07-01 23:18:46
通常我会避免评价熟识的人做的书,我担心对这个人的了解会导致一种主观的偏见。而恰恰这本书的设计者就是我熟识的朋友。在大半年的时间里面,我们不常碰面。每次碰面,多多少少我都听到或者看到一些这本书的进展。在我拿到这本书的最终成品之前的最后一次会面里,我得到的消息是“他们找到了一种非常性感的纸来印刷”。 ......

weiyi 2015-04-21 20:31:43
Miss Reading小站站长五月要出整一个月的差,在出差前决定挤出时间发一篇,不然太对不起小站内五万多父老乡亲(包括不知道为什么会存在的四万多僵尸乡亲)。 这篇是给《艺术界 LEAP》写的书评。发刊有删节,这里是全文。现在看来写得十分女性化。 文中所写的Tai R的书不太好买,但是烟囱的《拼贴》大家赶快去某宝买买买吧!......

weiyi 2015-01-04 19:44:46
1 第291期《艺术世界》杂志的主题是“书 / book by”,我像任何一个对艺术出版充满兴趣的人一样购买了这期杂志。这一期杂志的信息量很大,我写这篇读后感时并未追求表达上的连贯,而是逐一对杂志中不同的文章提到的观点进行讨论。 2 坦言说以特定媒介作为某期杂志的主题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太容易变成信息的堆砌(事实...... (1回应)

weiyi 2014-11-10 19:18:24
本期阅读小姐给大家介绍两本书:《帝国旅馆》以及《Unidentified Modern City》。 《帝国旅馆》是去年在旧书店淘到的书,是我最喜欢的摄影集。此书是80年代日本帝国旅馆的介绍画册。书中的照片曝光精准,构图克制严谨。最喜欢的是那些宾馆住房内的照片。这些房间都有着温和的配色和舒适的居住空间,充斥着及其“现代”的家......

weiyi 2014-09-11 17:20:03
阅读小姐刚刚从香港归来,实践诺言讲这本书《One hundred thirty seven thousand and sixty-one》。2009年扬凡艾克学院出版。 一个艺术学院要出版一本书作为自我介绍,其结局很可能会是一本厚厚的作品集。然而这本书是我见过的最为特别的自我介绍之一。 此书其实是一本字典,用字母顺序列出了扬凡艾克学院在2009年中出产......

weiyi 2014-09-02 00:37:55
阅读小姐深夜献出猛书一本,上个星期经历了夺回小站的过程,决定好好经营。还买了粉手套好好拍照。 特别喜欢这本书的标题《Techno SCULPTURE》,是日本的游戏机美术馆出的书。 第二喜欢打横的游戏机跨页的占满图幅的处理,周围的白色零散分布的空间。

weiyi 2014-06-29 23:37:31
我相信不少朋友都看过那部清纯可人的法国电影《红气球》。今天小站向大家推荐的是这部电影的电影书。同样非常清纯可人。 1956年的法国,一个小男孩和一个红色气球的故事。 像绘本一样的尺寸和hardcover,以及非常大的内文文字-这些通常都是会给孩子看的书的特征。大家只要跟小站以前推荐的另一本电影书LAST YEAR AT ......

weiyi 2014-06-17 19:00:58
徐冰《天书》
中国的艺术家徐冰叔叔最出名的两件作品:《天书》和《地书》。 1 《天书》以中文和英文两种文字结合,创作出第三种语言。 用中文字的构架规则重新构造英语。作为“新英文书法”,每个英文字母不仅在结构上,在书写的用笔方式上,都是采用中国书法的语言。 在徐冰之前,中国最早的中英文混排的图书之一《奇器图说》(嘉庆...... (1回应)

weiyi 2014-01-30 12:50:32
今天是年三十,一年的最后一天。 辞旧迎新。旧的意思是,今天说的是一期旧杂志。新的部分是:这是Missreading第一次推荐期刊。 这本杂志是2010年2月出刊的纽约时报杂志。彼时我和一群同学去了纽约时报大楼做field trip。这是我第一次进入需要门票的办公场所(虽然是免费的),侧面说明去参观的人数一定可观。 在报社...... (2回应)

<前页 1 2 3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