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文化研究~ ( 全部 )

2016-06-24 17:44:55
社会组织复杂时,所有事业就得“分工”。任何一种工作,必需要锲而不舍的从事多年,才能够有点成就。当行与玩票,造诣分别显然。兼有几种长处,所谓业余嗜好成就胜过本行专业的,自然有人。但这种人到底是少数。特殊天才虽可以超越那个限度,用极少精力,极少时间,作成发明创造的奇迹。然而这种奇迹期之于一般人,无可......
2015-05-03 01:45:07
史记留侯世家:“……及燕,置酒,太子侍。四人从太子,年皆八十有余,须眉皓白,衣冠甚伟。上怪之,问曰:”彼何为者?’四人前对,各言名姓,曰东园公,甪里先生,绮里季,夏黄公。” 汉书王吉传序:“汉兴有园公、绮里、季夏黄公、甪里先生,此四人者,当秦之世,避而入商雒深山,以待天下之定也。自高祖闻而召......
2013-09-30 15:38:51
展子虔《游春图》
  相传隋代展子虔作的《游春图》,是一幅名画,它的经济价值,传说值黄金四百两。我意思可不在货币价值。这画卷的重要,实在是对于中国山水画史的桥梁意义,恰象是近年发现的硬质青釉器在青瓷史上的位置,没有它,历史即少了一个重要环节,今古接连不上。有了它,由辽阳汉坟壁画山石,通沟高句丽魏晋时壁画山石,《女...... (3回应)

书法信札~ ( 全部 )

纪念~ ( 全部 )

2012-12-28 09:01:22
1902年12月28日,沈从文出生。 (1回应)
2012-05-10 00:53:04
1988年5月10日,沈从文去世。 (11回应)

青岛 ( 全部 )

2018-11-12 00:20:54
1931年8月,沈从文应国立青岛大学校长杨振声之聘离开繁杂的上海,来到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执教。 沈从文在青岛大学时,住在福山路3号的小楼上。这是一座大学的教职员宿舍楼,坐落于八关山的东麓,拾步可到学校;距中山公园(当时为青岛第一公园)、汇泉湾和海滨浴场,也不过一箭之地。由于青岛比较潮湿,他给自己的......
2018-11-10 15:50:52
位于青岛风光旖旎、幽静清雅的小鱼山福山路3号,一座三层小楼临海而立,花岗岩墙基和别具一格的建筑形式融合了德式日式两种风格,颇有异国情调。1931年至1933年,沈从文先生在国立青岛大学执教期间就居住在这里,先后创作了《从文自传》《记丁玲》《月下小景》《八骏图》等重要作品,其代表作《边城》也是在此酝酿而成。......
2018-11-10 14:57:10
鲁海在上世纪70年代末到北京拜访他时,因病休养在家的沈从文得知他来自青岛时,没有问明他的来意和身份,第一句话就顾自说道:“我对青岛的感情非常深,青岛是我一生最喜欢的地方。” 1 沈从文到青岛大学任职已是1931年,这时他已发表过文学作品,已是知名作家。但他只是一名讲师,不像闻一多、梁实秋这样的教授可租......

活动~ ( 全部 )

2015-06-05 10:52:09
黄永玉《沈从文与我》书封,湖南美术出版社,2015.4
世上能让黄永玉心悦诚服的人并不多。但在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中,沈从文无疑排在最前面。在黄永玉的生活中,表叔一直占据着颇为重要的位置。三十多年时间里,他们生活在同一城市,有了更多的往来、倾谈、影响。 亲情、方言、熟悉的故乡、相同的非党艺术家身份……多种因素使得他们两人少有隔阂,交谈颇深,哪怕在政治运动此...... (40回应)
2012-07-10 23:15:32
沈从文(文物研究)
****************** 因为站长去不了现场 如果小站成员哪位去该活动现场并做了录音的 请联系Ming 以便放在小站里 分享给不在北京的或去不了现场的同学 谢谢:) ****************** 首图讲坛 整理千年衣柜—沈从文的《中国古代服饰研究》是如何写成的 时间: 7月21日 14:00 - 16:00 地点: 北京 朝阳区 东三环南路8...... (14回应)
2012-05-08 20:31:11
【文化项目】读典系列:从会馆到公寓:沈从文与1920年代的北京 时间: 5月20日 16:30 - 18:00 地点: 北京 朝阳区 酒仙桥路4号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Loft 费用: 免费 类型: 讲座/沙龙 主办方: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活动详情】 1923年,沈从文离开湘西来到北京,开始在一个陌生的社会文化秩序中寻找一席之地。他的早期经......

投票 ( 全部 )

沈从文
一个好的文学作品,有一种引人‘向善’的力量。我说的‘向善’,指的是从作品中接触到了另外一种人生,从这种人生景象中有所启示,对‘生命’能作深一层的理解。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5614 )

  • 夏之罅
  • 称霸小学堂
  • Fang_RGB
  • 望星
  • 对不焦
  • xxkeai
  • 面清
  • may be a mo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