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诃夫~ ( 全部 )

2013-06-23 22:39:33
Антон Павлович Чехов
一 那是早景八点钟,军官们、文官们、旅客们已经熬过又热又闷的夜晚,照例要到海水里去游一游,然后到亭子里去喝咖啡或者喝茶。伊凡·安德烈伊奇·拉耶甫斯基是个二十 八岁左右、精瘦的金发青年,戴着财政部的制帽,穿着便鞋,也来游泳,在海岸上遇到许多熟人,其中有他的朋友,军医官萨莫依连科。 这个萨莫依连科......
2012-07-30 16:16:26
Антон Павлович Чехов
  这事情说来离奇:潘达雷金将军别墅附近池塘里仅有的一条鲫鱼竟然没命地爱上了住在别墅里的女人索尼雅·玛莫奇金娜。不过这又有什么可奇怪的呢?莱蒙托夫的恶魔就爱上了达玛拉①,天鹅也爱上了勒达②,难道事务员不是往往爱上他们上司的女儿吗?索尼雅·玛莫奇金娜每天早晨都跟她的姨母一块儿来沐浴。一往情深的鲫鱼就......

菲茨杰拉德 ( 全部 )

2012-10-21 09:53:31
F.Scott Fitzgerald (1896-1940)
CRAZY SUNDAY by F. Scott Fitzgerald (1896-1940) American Mercury (October 1932) Ⅰ It was Sunday--not a day, but rather a gap between two other days. Behind, for all of them, lay sets and sequences, the long waits under the crane that swung the microphone, the hundred miles a day by...... (2回应)
2012-10-21 09:40:00

太宰治~ ( 全部 )

2013-03-22 14:56:54
青年太宰治
  那天一早就下起了雪。   由于之前替小鹤(侄女)制作的裤裙已经完成,那天放学时,我便将它逮到中野的叔母家去。我从叔母那儿拿了两片鱿鱼干当礼物,等我到吉祥寺站时,天色已变暗,雪深达一尺以上,天空还不停地漂着细雪。我因穿着长靴,心情反而相当兴奋,故意挑些积雪很深的地方行走。   一直到家里附近的......
2013-02-20 09:46:53
太宰治 昭和15年(1940)春
  伊豆南部,是只有温泉涌出,别无其他的无聊山村,约只有三十户人家。仅因为这样的地方住宿费也便宜的理由,我选择了这个有如沙漠的山村。   这是昭和十五年七月三日的事,当时我在金钱上稍有余裕,但之后的情形却是漆黑的,或许会发生小说一点也写不下去的事说不定。如果二个月也是一点点,但对我来说,这一点点......
2012-06-16 23:17:34
每天我都会在省线的小车站里等人,等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 从市场买完东西回家途中,我总会路过车站,坐在冰冷的长椅上,将菜篮放在膝上,茫然地望着检票口。每当往返的电车到达月台,就会有很多人从电车口拥出,蜂拥至检票口。大家一脸愤怒地出示证件、缴交车票,然后直视地步出长椅前的车站广场,朝各自的方...... (3回应)
2012-06-07 23:17:30
太宰治 昭和15年(1940)春
     一  朝、食堂でスウプを一さじ、すっと吸ってお母さまが、 「あ」  と幽(かす)かな叫び声をお挙げになった。 「髪の毛?」  スウプに何か、イヤなものでも入っていたのかしら、と思った。 「いいえ」  お母さまは、何事も無かったように、またひらりと一さじ、スウプをお口に流し込み、すましてお顔を...... (6回应)
2012-05-26 15:10:45
太宰治
一 他像失了魂般,一声不响地从玄关出去。 我在厨房清理晚饭的餐盘时,隐隐地从身后察觉到。霎时宛如摔破盘子般的寂寞猛然袭上心头,我不知不觉地叹了口气。微微地探起身,试着从厨房窗口往外看,外子正穿着褪色的白浴衣,身上绑着细细的腰带,在这夏夜里,一个人轻飘飘地,宛如幽灵般走在南瓜藤蔓的篱笆小路。...... (7回应)

川端康成~ ( 全部 )

2012-07-17 00:44:44
第九节 「燕子」 “燕子来了。” 义三抬头看了看N车站的电灯罩,对民子说。 其实, 4月初,燕子就已经飞到这儿了。可是,义三发现它们,却已是考完试 的今天。 燕子已经筑好了巢。雌燕子在行人头顶上飞得很低,也很快。人们几乎看不到 它们的形体。 “这燕子是每年来的那群吧。” 义三......
2012-07-16 20:58:47
第七节 「12点的宿舍」 义三的宿舍住的全是学生。新的学期刚刚开始,宿舍里荡漾着轻松的气氛。 洗麻将牌的声音,单调的单簧管的吹奏声,年轻女人的笑声……宿舍里可以听 到各种声音。 房子走了以后,义三很晚才吃晚饭。吃饭时,他不知道自己吃了些什么,也吃 不出饭的味道。饭后,学习也学不下去,看借......
2012-07-16 17:21:02
第五节 「贴在胸前的脸」 “睡懒觉的家伙,快起床吧。” 桃子猛然推开走廊的隔扇门,闯了进来。屋里一片黑暗,看不见闯进屋的桃子。 “就起……现在几点啦?” “已经是中午了。” “中午?” 义三有些不好意思了,故意做了个鬼脸。 “这可糟了。” “昨天晚上,你没睡着觉吧......
2012-07-16 15:13:26
第三节 「踏霜而行」 如果不请医院的值班大夫来,那就无法认定死亡,也无法出具死亡诊断书。想 到这儿,义三对房子说了句: “我马上就回来。”便走出了门外。 屋里只剩下了房子。 义三感到很冷,浑身都在颤抖。 医院值班室的年轻医生很爽快地答应了义三的要求,和义三离开了医院。 “......
2012-07-16 14:32:57
第一节 「落水的孩子」 就像所有的小镇一样,战前位于郊外的这座小镇也曾显得十分宁静。然而,空 袭焚毁了它。战争结束后不久,小站的南北出现了黑市,建起了市场,形成了一条 热闹而狭窄的通道。 这些市场又两三家两三家地被改建成住房的模样。不到一年的时间,这里便成 了闹市。不过,这里的道路仍是像以......

穆时英~ ( 全部 )

2012-07-25 17:43:34
穆时英
“那天回到宿舍,对你这张会说话的嘴,忘了饥饿地惊异了半天。我望着蓝天,如果是在恋人面前,你该是多么会说话的啊——这么想着。过着这尼庵似的生活,可真寂寞呢。 再这么下去,连灵魂也要变化石啦……可是,来看我一次吧!蓉子。” 克莱拉宝似的字在桃红色的纸上嘻嬉地跳着回旋舞,把我围着——“糟糕...... (2回应)
2012-05-23 13:51:30
上海,造在地狱上面的天堂!   沪西,大月亮爬在天边,照着大原野。浅灰的原野,铺上银灰的月光,再嵌着深灰的树影和村庄的一大堆一大堆的影子。原野上,铁轨画着弧线,沿着天空直伸到那边儿的水平线下去。   林肯路(在这儿,道德给践在脚下,罪恶给高高地捧在脑袋上面)。   拎着饭篮,独自个儿在那儿走着...... (1回应)
2012-05-21 17:05:01
一   一枝芦笛悄悄地吹了起来;于是,在旋转着七色的光的,幻异的乐台上,绢样的声音,从琉璃制的传声筒里边,唱了:   待青色的苹果有了橘味的五月,   替着三色的菫花并绘了黑人的脸。   (琉璃制的传声筒的边上有着枣红的腮,明润的前额,和乳白的珠环,而从琉璃制的传声筒里看进去,她还有林擒似的嘴。...... (4回应)
沈从文
一个好的文学作品,有一种引人‘向善’的力量。我说的‘向善’,指的是从作品中接触到了另外一种人生,从这种人生景象中有所启示,对‘生命’能作深一层的理解。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5614 )

  • 夏之罅
  • 称霸小学堂
  • Fang_RGB
  • 望星
  • 对不焦
  • xxkeai
  • 面清
  • may be a mo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