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 上传于2013-02-27
分享到   

理
(情之所至) 2013-02-27 09:47:48

说起芥兰,你想到的第一个字是什么?我想到的就是脆。苏东坡在《老饕赋》中写道:“芥蓝如菌蕈,脆美牙颊响。”来形容芥蓝有香蕈的鲜美味道。香蕈就是香菇。今天tony给大家推荐的白灼芥兰。白灼,即将汤或水浇沸,下原料烫至刚熟捞出,称为灼,因汤水中不加任何有色调味品,故叫白灼。白灼后的原料,经调味,即成为白灼菜肴。白灼莱肴的特点是:色泽素雅,脆嫩爽口,口味多样。要想做出高质量的白灼菜肴,必须掌握三要素,即:原料白灼前的处理要得当,白灼的方法要适宜和白灼原料的调味要准确。

原料:芥兰
调料:酱油 白糖 盐 蒜泥 香油

做法:
1.芥兰去皮;
2.切成长条;
3.大蒜剁成蒜泥;
4.锅里把水烧开后放入芥兰;
5.水再次开后把芥兰拿出放入准备好的凉水过凉后装盘;
6.在一个碗里放入酱油,半勺白糖,一点盐;
7.再加入香油和蒜泥,搅拌均匀;
8.淋在装入盘子里的芥兰上即可。

注意事项:
1.芥兰焯水的时间取决于芥兰的粗细,我买的品种是比较粗壮的,所以焯水的时间略微久一点,但不能太久,煮熟了就不脆了,一般水开后放入,水再次滚起就差不多了;
2.焯水后的芥兰要马上用凉水过凉可以保持其清脆的口感;

芥兰对肠胃热重、熬夜失眠、虚火上升,或因缺乏维生素C而引起的牙龈肿胀出血,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