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の歌谣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那天早上的风,有些凉,太阳刚刚上头顶,还只有头皮蘸到了一点光。 忽然看到的,一只蜗牛,我于是没有预兆的蹲下来。 它在爬,爬得很慢,像是在想什么事情,偶尔还停下来,踮起脚尖,努力向前探着身子,拿眼睛瞅瞅周围。它只能看见马路这侧的另外一块石头。 我想,至少,它是看不到我的,因为它是只蜗牛,不了解人类的存在。不过也不一定,反正它没有朝我看就是了。过了一会儿,我们之... (1回应)
展开 回乡【外一篇】 (试发表)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夕阳斜斜映在斑驳的砖墙,铺着榉木板的屋内还弥漫着奶奶当年酿的豆瓣酱。在回忆的路上,时间变得好慢,石子路,银碎泥,是属于那年代白糖黑瓦的淡淡的忧伤。小时的旧时光,回头看的片断,有一些霜…… 这次徒步回乡,为的是寻回那片童年的碎阳。黄昏时候总能让人遐想和梦幻,于是便选择这个时刻走在昔日萦回的乡间道上。路稍抖,与记忆中一样,但是此刻走的有些急促和紧张,或许是归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