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管理 的日记

Jarod3 2014-06-13 09:14:08
秒杀一切时间管理书籍 2010-09-24 15:51:27   来自: M. Tong Your Brain at Work的评论 前段时间看的书,只对第一部分比较感兴趣,精读并做了详细的笔记,后面的没看。这本书秒杀一切时间管理书籍的原因是它有坚实的科学理论和实验基础,将神经科学中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简单易懂的Tips,使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更......

Jarod3 2014-05-01 11:41:58
作者:罗振璧 罗杰 杜维 莫汝虎 (Tsinghua University) 在英文中制造Manufacturing具有狭义和广义两层涵义。其狭义涵义指的是“用手工制作”或“手产业”,泛指将原材料制成人们有用的货物或产品。其广义涵义是“包括制造企业的产品设计、材料选择、规划、制造生产、质量保证、治理和行销在内的一系列有内在联系的活......

ml2068 2013-09-03 11:20:32
作者:复星集团CEO 梁信军 【编者按】:作为全球经济的增长动力,中国经济的放缓引发诸多关注。复星集团CEO梁信军认为,全球低估了中国消费市场的规模和潜力,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大有可为。同时美国很可能在未来十年会成为全世界发达国家中的新兴市场,而中国可能不会再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国家和地区,做一些全球性的资...... (2回应)

Jarod3 2013-02-26 10:58:42
[查看原图] ` (1回应)

Jarod3 2013-02-16 21:59:46
话说湖南名儒王闿运,早年给曾国藩当幕僚,劝曾国藩反清自立为帝,但曾国藩觉得不妥,王闿运只好退隐,专门开坛授徒。他把自己擅长的功名之学、诗文之学与帝王之学分别教给了三个牛逼的徒弟。学功名之学的夏寿田虽没中状元,但也考了个全国第二;诗文之学则教给了齐白石;而帝王之学,他教给了最聪明绝伦的徒弟杨度。这帝...... (2回应)

Jarod3 2012-11-28 14:55:35
有这么一篇文章 《创造力,也能自动化》? http://www.36kr.com/p/175589.html#jtss-douban TRIZ (发明问题解决理论) Theory of the Solution of Inventive Problems   TRIZ意译为发明问题的解决理论。TRIZ理论成功地揭示了创造发明的内在规律和原理,着力于澄清和强调系统中存在的矛盾,其目标是完全解决矛盾,获......

Jarod3 2012-11-06 09:42:13
《与周鸿祎谈乔布斯》 十一之前,我有机会和周鸿祎坐下来聊聊乔布斯。 这是奇特的一对。两人一中一洋,未曾谋面;两人分属消费电子和互联网两个领域;两人中一个执掌着市值近 3000 亿美元的公司,另一个的360上市后计划步入搜索领域。但他们在某些方面又是类似的:充满争议性、富攻击性、与众不同。我无意标榜周鸿祎,但......

Jarod3 2012-08-30 21:59:40
360推出搜索服务挑战百度,实质上是又实施了一次“寄生战略”,即,利用寄主上位、尽量吸干寄主、最后脱离寄主独立,这样的方式发展壮大自己。在对于寄主的拿捏上,或许无人能够与周鸿祎匹敌。 需要说明的是,我为360带来的鲶鱼效应而叫好,在我谈到“寄生”这个词的时候也并没有恶意,只是为了说明360的战略实质。 几...... (4回应)

Jarod3 2012-08-07 22:38:17
罗素在推动20世纪的西方走向自由化、多元化的历史进程中,功勋卓著。被誉于20世纪最伟大的哲学家、社会学家,本文是他在1950年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时的演讲,看看这位自由主义BOSS级人物对人类社会中的荣华富贵、七情六欲会有着什么样的独特见解。 今晚我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来演讲是因为当前关于政治和政治理论的讨论往往......

Jarod3 2012-06-09 22:43:32
时代的特质 现代社会的标志是工业化、城市化、标准化、规模化,因工业组织的庞大规模而形成了大型科层化,然后产生了泰罗加韦伯式的管理—科学管理加科层管理,紧接着便是大量生产、大量消费,然后产生大社会。西方人有一个说法,他们在四百年中从乡土社会走入了大社会,又从大社会走入全球化社会。伴随着大量生产、大...... (2回应)

<前页 1 2 后页>